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野猪被玻璃天桥“吓”到劈叉 | 解除劳动合同后发年终奖了,他向公司要钱......
11-30 22:00: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蠢萌】

野猪闯入玻璃天桥被“吓”趴在桥面 后腿直劈叉

梨视频消息,11月29日,广东清远,一只野生山猪闯入景区玻璃天桥,保安说,“二师兄”可能从没见过玻璃天桥,被吓得趴在桥面上瑟瑟发抖,加上桥上有雾水,“二师兄”后腿“直劈叉”…最终保安把水雾扫干净,把它送回山林。

【扎心】

刚解除劳动合同,第二天发年终奖!他向公司要钱,结果......

广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一家公司与员工刚解除劳动合同,次日就发年终奖,员工能否拿到这笔钱?该离职员工诉至法院,索要年终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企业应支付该员工2.2万元年终奖。

2013年3月,符某入职广州市某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2017年1月19日,公司解除与符某的劳动合同。次日,即1月20日,公司向在职员工发放2016年度的“在职激励金”,以公司2016年度业绩为考量因素,基本计算方式为劳动者2016年度出勤率×基本工资×月份。

该公司未向符某发放在职激励金,符某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请求公司向其支付2016年“在职激励金”及其他请求,仲裁裁决驳回符某仲裁请求。符某不服,向一审法院起诉。

一审判决驳回符某的诉讼请求。二审判决自动变速箱公司支付2016年度在职激励金22000元给符某。

法官说法:解除劳动合同与发激励金仅差一天,应核发给原告

被告公司在本案中发放的“在职激励金”,实为年终奖金。实践中,常因用人单位以劳动者必须在职为由,拒绝对已经离职的劳动者发放年终奖,引发此类纠纷。

经办法官表示,如果该年终奖属于劳动报酬的,劳动者请求支付,应予以支持。劳动者在年终奖对应的考核年度不满一年的,用人单位也应该按照劳动者实际工作时间占全年工作时间的比例发放年终奖金。

本案中,综合“在职激励金”的构成、计算方式、分配方案形成时间等分析,计算标准是以2016年度公司业绩为考量因素,计算方式考虑的是2016年12月仍在职的员工出勤率,分配方案形成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早于双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间2017年1月19日。

相关链接:

关于年终奖,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年底了,又到了快发年终奖的时候了。年终奖怎么算?单位一定要给你发吗?年终奖个税怎么缴?带你了解,熟知你应有的权益↓↓↓

【鸡汤】

比困难走得远一点,就会遇见幸福

blob.png

我读书的时候,有个特别好的朋友小美。我们两家住得不算远,每次都约着一起去市里上学。毕业时,小美和男朋友一起回乡做了老师。之后,就是结婚生子,一眼看得到未来的圆满。

可是,那时的小美毕竟只有二十来岁。结婚以后,柴米油盐,一堆琐碎绕着这对还没长大的小夫妻。似乎,一切都和想象的不一样。原本如胶似漆,变成早争晚吵。日子没滋没味,却也没有大错。温水煮青蛙,可就是跳不出去。

那一年,小美的妈妈去世,哥嫂整日吵架,小侄子哭哭啼啼,寡居的婆婆搬来同住,每天的日子都是鸡飞狗跳。小美整夜整夜睡不着,最后精神崩溃,家也散了……

谁的生活都有苦,谁都会有感觉熬不下去的时候,但如果不是一味地沦陷在琐碎里,能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眼前的难题,也许下一秒就是豁然开朗的时候。

生活虽有艰难,可是,毕竟还有那么多阳光和温暖。熬过了严寒,又怎么会没有春天呢?

打开朋友圈,常能看到这样的人生百态:

两年前老公患癌去世的小颜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白天做自己从未做过的工作,晚上写作,每一个字都欣欣向荣;

小喵,前两天都在发圈抱怨,楼上早六点开始装修,电钻嗡嗡响。可是今天早上等了半天居然没响,突然就心花怒放,像是捡到了开心果;

黛黛发了一个失眠的图,把脚丫子拍得好大,时间是凌晨3点多……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上天没有心力刻意给谁安排一个曲折的人生,一切都只是寻常。有点苦,有点甜,就是我们的生活。

艰难的时候别放弃,继续向前走,就会走出去。就像小的时候没有要到一个玩偶、丢了两元的零花钱、走路摔了个大跟头,当时抹不开的眼泪,走过了再回首,其实就是一句“不过如此”。

云很淡,风很清,任星辰,浮浮沉沉。

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感动不一定流泪,感情还一样率真。

比困难走得远一点,就会看得到我们的喜欢。比困难走得远一点,穿越沧桑百态,总能遇见幸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