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媒体报道安徽铜陵“假和尚”引热议 官方回应了
11-30 20:55: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山东一媒体对“假和尚”案件的报道引发地域歧视讨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11月18日报道称,一位自称在九华山出家的左姓男子,到宁津县“化缘”。在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民警发现了收款二维码,还有护身符、记账本等物品,此外其微信中也有频繁的收款记录。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左姓男子最后承认自己冒充僧人招摇撞骗的事实。

上述《拉呱》栏目中,左姓男子现身说法称,“我们是安徽铜陵的,在我们周围至少有5个乡镇,都是干这个事情的,这个东西在我们家里边谁去都好买,每个地方都能买得到,我们家里人说穿上这个衣服,卖佛教用品好卖一点,冒充和尚或尼姑,出来赚钱好赚一点。”

在《拉呱》栏目该期节目最后,主持人总结说,“安徽铜陵,好几个乡镇,都出来干这个,因为这钱好挣、人好骗,不光是在山东德州,遍布全国各地……我就有点纳闷了,当地五六个乡镇都是出来干这个的,那些乡镇干部是干什么吃的呢?”

《拉呱》栏目主持人的这席话引发网友的讨论,有网友称这是在“肆意地域歧视”。

对于该主持人的措辞是否合规,11月3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解释说,上述主持人的主持词来自左姓男子描述,并非捏造。

事实上,铜陵市主管部门也注意到了当地输出的多起“假和尚”案例,并且采取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

11月30日,铜陵市民委(宗教局)民族宗教科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铜陵市一直在开展对佛教僧尼或教职人员的统一备案工作,公众可以在网上查询已经认定备案的教职人员的相关身份信息,同时铜陵市还一直在做教职人员的颁证工作,只有网上可查且持证的教职人员才是正规的佛教教职人员。另外,铜陵市在假冒佛教教职人员比较集中的枞阳县部分乡镇进行重点宣传引导,特别是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从法律上讲,对假冒的教职人员是有相关处罚措施的。假冒的教职人员多是在外地作案,铜陵市也在积极配合外地执法部门对这些人员进行查处。

铜陵市民委(宗教局)民族宗教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铜陵市公安部门和宗教部门对假冒佛教教职人员打击的力度都在加大。经过治理,枞阳当地假冒佛教教职人员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下一步,铜陵市将会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在农村的宣传引导。

铜陵市民委(宗教局)民族宗教科上述工作人员也坦言,枞阳是2016年初从安庆划归铜陵的,这些假冒教职人员的情况无论是对铜陵的形象,还是枞阳的形象都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铜陵市民委一直在督促枞阳县,加大整治的力度。

原标题:山东电视节目称“铜陵几个乡镇干假和尚赚钱”,铜陵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