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对前夫的重新追求 她心已动却顾虑多……
11-30 18:04:57 来源:都市热报

沈小姐说,不知道是否接受前夫的追求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才高调离婚的张雨绮发微博称:“一个单身女人是可以接受全世界单身男人的追求的,包括她的前夫。”该微博引发网友热议,但32岁的沈艳看完以后却沉默了。目前,前夫正在重新追求她,但她却觉得,在家人、经济、过往矛盾等重压下,要走向复合真的不容易……

坚决离婚,两家人闹僵

昨(29)日中午12点过,记者在渝中区两路口轨交站附近见到了沈艳,她个子不高,留着短发,模样颇为清秀,她是渝中区一家公司的销售顾问,“我现在每天都好矛盾哦”。

沈艳说,她的前夫赵先生比她大一岁,在我市某事业单位的基层工作。二人于2013年结婚,第二年生了女儿。孩子满月后,赵先生在朋友的带领下迷上了打麻将。孩子一天天成长,赵先生却始终缺席,且赵沉迷打麻将让家里经济变得更拮据,二人为此争吵不断。2017年年底,赵先生打牌又输掉了不少钱,沈艳忍无可忍提出离婚。

赵先生的父母还专门来找她劝和,沈艳将赵父母也以“没管教好儿子”为名指责了一番,而沈艳面对自家人的反对和规劝,则哭着痛诉赵先生的不是,来坚决表示离婚决心。

2018年1月初,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孩子和房子归沈艳,车子归赵先生,“为了财产分割和抚养权,当时两家人也闹得很僵。”

前夫示好,两人又走近

离婚以后,沈艳的亲友点赞称她做了对的选择,周围的人还纷纷为沈艳介绍新对象。“接触了不少,都觉得不合适,除了我自己没感觉以外,感觉他们也不适合给我女儿当后爸。”

今年6月,女儿重感冒。赵先生在沈艳带女儿去儿童医院治疗的那几天,每天都来医院忙前忙后。此后,赵先生每天都会给沈艳发微信,问她和女儿的生活日常等,还时常约沈艳出来一起吃饭、逛街,而逛街的时候还会像以前一样主动为她拎包。

几个月下来,二人的关系越来越暧昧和亲密,前夫几次明示暗示都在提复合的事,“说实话,我感觉又找回了谈恋爱的感觉,好像只有和他在一起是最自在的。”

顾虑太多,复合能行吗

沈艳说,尽管两人频繁见面约会,但如果复婚她又又太多顾虑。

首先,不知道两家人将如何看待。“经过离婚那次一闹,两家人互相之间隔阂太大了。”

其次,当初的房子已经卖掉,两人都住在各自父母家里。“要是要再在一起,还需要重新购买婚房。”

再者,虽然赵先生称自己已戒掉了打麻将,但毕竟她很难验证此事的真假,“如果他恶习不改,那我们复合的意义何在呢?”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赵先生,他说,只要感情还在,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而沈艳的堂哥谈起赵先生,他表示:“离得好,屋头人都觉得,那是我妹妹做得最正确的事情。”

厢遇圈热议>>

男方是否痛改前非?

“我该彻底和过去告别,还是应该回头呢?”昨日,沈艳还将自己的故事发到了厢遇圈里,引来不少网友围观讨论。

@“爱在21克”:完全是把婚姻当儿戏,但复婚和情侣复合不一样,没那么简单。

@“杜另欢”:要不问问孩子的意见吧。

@“蓝度”:感觉你是想复合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填以前的坑。

@“超级花卷”:打牌又不是赌博,改了就好了。

@“大鹅”:男人为了复合的时候,很可能会说很多花言巧语,小心又回到水深火热的矛盾中。

专家建议>>

复婚需慎重考虑四点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复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还涉及到两个家庭。要破镜重圆,首先要修复双方家庭关系就成了一大难点。建议慎重考虑以下几点:1.自己复婚意愿是否强烈、复婚理由是否充分。2.离婚时的那些矛盾点是否能够解决或者避免。3.如果二人有孩子,孩子的意见是什么,另一半是否能给予孩子足够的疼爱。4.双方家人的对复婚的支持度,他们是否能融洽相处并祝福这段复合的婚姻。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分手后,她该选择复合吗?前夫重新追求我 心已动却顾虑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