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奉节出台《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10万元
11-30 18:2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举报“毒驾”可获得1000元奖励,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最高可获3000元奖励……近日,奉节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有关规定,参照国家禁毒办、公安部、财政部《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制订《奉节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的被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毒品违法犯罪线索视情给予举报人奖励,最高可奖励10万元。

据悉,《奉节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共16条,明确了举报奖励条件、奖励标准、支付方式、保密要求等。

该办法规定,群众举报举报吸食毒品的,根据查获的吸毒人员数可获得300元~1万元奖励,其中举报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每人奖励1000元。

举报毒品犯罪活动或者线索,根据缴获毒品克数可获得3000元~10万元奖励。

举报毒品犯罪活动或者线索,根据缴获易制毒化学品数量可获得3000元~10万元奖励。

举报制毒工厂(点)的,每查处一家(个),根据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毒品及制毒前体、配剂数量等情况,奖励1万元至10万元。

举报制毒物品、制毒设备等其他制毒线索破获制毒案件的,根据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缴获制毒物品、设备等情况,奖励1万元至10万元。

举报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的,抓获公安部悬赏通缉毒贩,按照悬赏金额奖励;抓获公安部在逃人员信息库中毒贩,按照公安部追逃奖励办法奖励。

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视情奖励500元~3000元。

该办法中还明确,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破毒品犯罪案件后,在线索查证属实或破案后15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起2个月内,应当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同时将建立举报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以任何形式公开或者泄露举报人信息资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任红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