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明年起海淘单次五千元免关税 | 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12-01 06:01: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130221000.jpg

要闻>>

中方回应“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 

近日,美国海军巡洋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回应称,已予以警告驱离,并敦促美方加强对本国航空器活动的管理,防止引发不测事件。


个税改革首月减税316亿元

个税改革实施首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减税316亿元,有6000多万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制造业纳税人减税规模最大,民营企业减税幅度较为明显。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姚锦旗被引渡回国

11月30日,外逃保加利亚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姚锦旗被引渡回国。这是今年3月国家监委成立后成功引渡的第一案,也是中国首次从欧盟成员国成功引渡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摄

公务员加班要有补助啦!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草案)日前征求意见,草案提到,公务员按国家规定享受休假,在法定工作日外加班的应给予补休,不能补休的按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教育部日前提出,到2035年将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到2020年全国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提高到50%,同时将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

张家口爆燃事故原因系氯乙烯气柜泄漏

11月28日,河北张家口一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燃事故,致23死22伤。30日,当地政府通报称,事故原因系一公司氯乙烯气柜泄漏,遇明火发生爆燃。涉事企业15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华北西北等地将出现区域性重污染天气

12月1日至3日,华北、华东及西北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北部,部分城市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财经>>


明年起,海淘单次五千元免关税

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海淘单次五千元免关税,个人年度限值提至2.6万元。

油价3连降,创近3年最大跌幅!

11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下调540元,柴油价格每吨下调520元。这是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全国多数地区92号汽油回到“6元时代”。

爱奇艺龚宇:产业健康发展需坚持内容品质

11月29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网络视听行业应主动承担起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多做宣扬主流价值观的内容,并坚持孵化制作高品质内容、不迷信大IP和流量明星。

社会>>

香港严重车祸致5死32伤

11月30日,香港一载有近40名乘客的旅游大巴与一辆的士发生猛烈碰撞,已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来源:香港《明报》  蔡方山 摄


吉林金哲宏案再审被判无罪

1995年,吉林省永吉县一名少女遇害,金哲宏被锁定为杀人嫌犯,四次被判死缓。但他并不认罪,入狱后一直申诉喊冤。11月30日,该案再审宣判,金哲宏被判无罪。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举报人回应“顶替学籍事件”调查结果:不服

近日,河南长葛女子黄海霞举报堂姐黄风玲顶替自己上大学。当地教体局30日回应称,冒用学籍情况属实,但黄风玲中招成绩系本人考试取得。对于这一结果,黄海霞表示“不服”,称黄风玲根本没参加考试。

突发火情,消防员将面罩让给婴儿

近日,陕西西安一小区电梯井突发火情,一老人和一婴儿被困。在施救时,为把呼吸器吹气量降至适合婴儿,消防员李治主动放弃了自救面罩。最终,老人婴儿成功获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文体>>

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逝世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3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常贵田系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连安长孙,代表作《喇叭声声》、《帽子工厂》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