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两江新区在全市开办首个社区“妈妈大学” 为社区女性自立自强”充电”
11-30 22:11:2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0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牵手辖区企业,开办了我市首个“妈妈大学”。“社区办起‘妈妈大学’后,我们可以得到免费培训,以后不管找工作还是创业都有信心了。”参加首期培训的社区居民林远玲欣喜地表示。

序列 03.00_01_29_05.静止016.jpg

为什么要开办“妈妈大学”?民心佳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琴介绍,“女性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尤其是妈妈对一个家庭的影响非常大,俗话说,女性可以富三代、强三代、也可以毁三代。”民心佳园入住居民的就业问题和家庭问题较为集中。设立“妈妈大学”的初衷就是为了通过对女性的培养,尤其是提升妈妈的素质,来改善这一问题。

QQ图片20181130222223.jpg

“我们希望借此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帮助她们提升自我素质、提高创业技能、增强自主意识,激发创业热情,关爱自己、关爱家人。”马琴称。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世均表示,妈妈大学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将妈妈大学打造成为广大妇女同胞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心灵的港湾、成长的摇篮。

QQ图片20181130222218.jpg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社区将聘请辖区企业、学校的专业人才组建“妈妈大学”顾问团,为学员们提供免费培训,帮助她们解决婚姻家庭中的困惑与烦恼,提升生活品质与生活质量,提供创业就业指导。

马琴介绍,“妈妈大学”将持续3年,一年将设置4次大课,一季度上一次,同时不定期地根据学员的需求设置“个性化”的小课,未来我们将争取一个月安排一次大课。首批组织30名女性学员,第二批将扩大规模,将把培训人数提高到50人左右。

QQ图片20181130222212.jpg

“妈妈大学”的课程包括商业技巧、女性领导力、零售趋势、女性素养、乐享生活、工厂参观等6大模块,具体而言,将教授她们如何阅读童书、绘本、如何进行女性和谐家庭关系管理,以及市场零售经验等。第一年,“妈妈大学”的课程设置以家庭教育为主,后期则会培养就业、创业技能为主,未来还将根据其兴趣安排“定制化”课程。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