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做了什么?让留守老人的1.2万斤广柑全卖完了
12-03 06:41: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59208_副本.jpg

12月1日,在北碚东阳街道桃花山村的留守老人革恩福碰到一件高兴的事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家1.2万斤广柑全部销售完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革恩福老人家里十分困难,两个儿子中,大儿子已经去世,二儿子和媳妇都有智力障碍。老人家500颗广柑树眼看丰收在望,但树上1.2万斤广柑却因缺乏劳动力无法及时采摘和销售,丰收时节老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436321b7b3352f6b147792e9163bc0d8.jpg

热心市民余尾从网上得知这一消息后,经过精心策划,决定帮助老人销售今年的广柑。11月22日晚8点左右,他联合和他有一样想法的市民一起发起了“恩福橘行动”,并在网络发起《爱心公益|恩福橘,帮爷爷摘下的温暖!》活动,号召社会公益志愿者共同为爱心助力。

“恩福橘行动”很快得到重庆众多媒体人以及市场同行的响应,仅仅2天时间,1.2万斤广柑被认购完毕。

att_1359211_副本.jpg

att_1359212_副本.jpg

att_1359206_副本.jpg

广柑倒是卖出去了,但是采摘和成了大问题。于是,余尾又和小伙伴们开始招募志愿者协助采摘,并联系快递公司以最低的运输价格送到爱心客户手中。

12月1日,60多人一起加入到采摘的行列。

“我们用了整整14个小时才采摘装箱完毕。”余尾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从早上9点开始采摘、运输、装箱,一直到晚上11点才基本结束,加上之前桃花山村组织村民进行了部分采摘,终于完成了这次爱心任务。

“大家都是上班族,今天干了一天的体力活,真的很不容易,不过圆满完成了革恩福老人的心愿,我们再累也值得。”余尾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通讯员 秦廷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