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美食,还有37个国家颜值担当!来西南大学国际文化节上打望
12-01 21:35:47 来源:上游新闻

俄罗斯火鸡,墨西哥卷饼,泰国凉拌丸子……12月的第一天,西南大学第12届国际文化节(以下简称“国际文化节”)开幕,来自全球37个国家的留学生现场烹饪本国美食,带来了一场美食文化盛宴。

武术、乐队……14个节目展现各国特色

开幕式上,武术、乐队演奏等14个精彩文艺节目在西南大学轮番上演,来自中国、埃及、蒙古、泰国、马达加斯加等国的学生代表尽情展现歌舞青春的风采。活动现场,既有铜梁龙舞、康提民舞等节目展示地域风情,也有武术、合唱表演展示西南大学留学生的青春活力。

当日,西南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乐队首次亮相,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分别运用萨克斯、非洲鼓、吉他等乐器现场合奏,为师生带来视听盛宴。留学生模特队也是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以往我们都是穿着本国服装来展示本国文化,今天我们穿上了中国的汉服,还拿着折扇、剪纸等中国元素一起出场,这让我感觉非常有趣。”留学生路易莎说。

△留学生穿上民族服饰盛装出席。

传统服饰、手工艺品……国际文化节拉进各国留学生友谊

据了解,本届国际文化节以“改革兴华夏 丝路通五洲”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9日。国际文化节为53个国家设置了展位,除各国美食外,传统服饰、手工艺品也将精彩亮相,西南大学国际学生书法作品、剪纸作品、摄影作品也将在国际文化节期间集中展示。在12月5日举办国际学生趣味运动会上,多国学生将在拔河、接力赛等比赛中增进友谊。12月7日至9日,西南大学将举办国际文化节的子活动—第四届川渝模拟联合国大会暨第六届西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据了解,模拟联合国大会是提高英语能力、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途径。活动中,学生们将通过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模拟阐述观点、政策辩论等流程,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

 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猛说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国际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西南大学多元文化交流的氛围,让世界各国的文化融入校园,创造一个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

△同学们品尝异国美食。

打造“宜居、乐学”留学环境

据了解,今年是西南大学连续举办国际文化节的第12年,来华留学生教育已成为西南大学一大办学特色。西南大学留学生教育始于20世纪50年代,是最早接收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截至目前,西南大学已吸引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埃及、美国、巴西等100余个国家的学生来校学习。2018年,该校各类长短期国际学生人数2153人,国别数95个。

据悉,多年来,西南大学积极打造“宜居、乐学”的留学环境,每年举办国际文化节、汉语之星大赛、宋干节等校园文化活动,同时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举办文化沙龙、主题文化论坛,组织国际学生体验中华文化与巴渝文化。该校先后获得“重庆市外事工作先进集体”、“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团体赛银奖等多项殊荣。

来自斯里兰卡留学生。

金发小姐姐。

留学生盛装出席。

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参观。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