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这场招聘会吸引千余高级人才 新型岗位缺口大
12-01 19:35:51 来源:华龙网

7f5ff77f-850e-4f00-908e-e7e1c3948aa4.jpeg

△今日,2018渝中区海归人才招聘会在解放碑举行。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消息,解放碑平安金融中心7楼人群络绎不绝。今(1)日,渝中区2018年海归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举行,现场共有63家知名企业,提供了超200个高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了1113名海归青年、硕士以上优秀毕业生以及具有外企工作经验的求职人员进场求职,有的岗位还开出了84万-120万元的年薪。

c571e0d0-b3ac-494f-aabd-d8996ecaa008.jpeg

△不少海归人才前来应聘。记者 李文科 摄

现场火爆:留学生纷纷选择回渝就业

“我的家乡在江津,我对家乡的企业很有感情,也愿意将家乡的产品推向海外。”在某酒类企业的展台,从西班牙留学回来的小瞿侃侃而谈,她应聘的是海外业务助理。

应聘结束后,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西班牙学的是国际经济学,由于欧洲的经济形势不太好,觉得回国就业机会更大,毕业后先在上海一家西班牙外企工作了一年。“虽然税后也有8000元,但是租房成本太高,再加上也想离家人近一点,所以回重庆找工作。”小瞿坦言,对起步薪资期望在4000元左右。

在另一家区块链公司的展台前,两位50多岁的阿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位王阿姨拿着自己女儿精美的简历,不遗余力地“推销”起来:“我女儿在西班牙读书,明年1月就回国了,她很想回重庆工作。她特别能说会道,做销售很合适……”另一位吴阿姨则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退休了,女儿在意大利读书,希望女儿能回国陪在自己身边。

43a5c1f7-337f-43b9-a3ff-f37ff40ed66c.jpeg

△求职者在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记者 李文科 摄

新型岗位门前冷落 人才需求迫切

不过,记者同时也注意到,一些新岗位对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但应聘者较少。

比如一家影视传媒公司的人力主管就表示,想招聘网剧项目总监,“如果有3年相关经验就更好了,这方面的人才特别缺。”

另一家本土游戏公司表示,公司制作了几款反响不错的单机游戏,对人才需求很大,为此开出了1万元左右的月薪,“原画师岗位稍好,昨天我们到川美参加了双选会,就收到了几十份简历,3d建模师岗位到现在还没什么合适人选。”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某投资管理公司的私人银行家岗位还开出了84万-120万元的年薪,极具诱惑力。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招聘会上,共有63家在渝知名企业前来招才纳贤,包含大型国企、知名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如中国汽车研究院、汇丰银行、光大证券、富民银行、葛洲坝集团、中建七局、金科地产、富力地产、融创地产、邮电移通学院、城市科技学院等重点企业,涉及房地产、金融、IT互联网技术、外贸、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这些企业共提供近200多个职位,吸引了1113名回渝海归菁英人才。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渝中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主办;区人社局、团区委、区侨联和解放碑CBD管委会协办;前程无忧、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承办;以及U创产业园、星河∙领创天下(重庆)、渝中区海归创业协会支持共同举办。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重庆渝中区这场招聘会吸引千余高级人才 新型岗位缺口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