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桂林一楼房最薄处只有43厘米,住建局:手续合法
12-01 19:08:35 来源:广西新闻网

该楼房最薄的地方仅有43厘米 本文图均为 广西新闻网 图

广西新闻网消息,43cm薄的楼房你见过吗?

昨日(11月30日),记者在荔浦中园路雍和巷39号找到这栋三角形的楼房。据了解,该楼房建成这样,是为了让地建路。

屋主介绍,没有让地前,房子占地到这个位置。

11月30日早上8时,记者找到这栋楼时,楼房主人徐女士刚好在门口打扫卫生。

据徐女士介绍,房子总共有四层。楼房占地48.76平方米,大门正面大约有3.8米宽,房子后面,就半只手臂宽,用测量工具量,显示只有43厘米。

徐女士介绍, 2016年她和爱人一同来荔浦经营衣架生意,通过正规渠道从张姓房主手中购买了这栋房子,除了自己居住外,徐女士还把二楼改成了一个培训室。

最薄楼房正面

问及为什么要购买这栋楼时,徐女士说,自己是北海人,这套房子前宽后窄的形状在北海人看来像装鱼的鱼篓,能“聚财”,所以她才买下了房子。

记者又问她,住这样的房子担不担心安全问题。徐女士表示,刚入住时,确实有些担心。现在住了几年,发现这房子地基打得好,没有下沉和漏水现象,没有什么安全问题。

记者向邻居探访,获知这栋楼在2014年建设时,形状是长方形,后由于政府需要在这个房子旁规划一条道路,屋主同意让出部分土地面积后,便把房子建成了现在的形状。

为了让房屋结构稳固,建房时特地在地基上打下了三根柱子构成三角形。虽然房屋一楼的面积只有48.76平方米,原房主在规定范围内将二楼以上拓宽,也就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据街坊邻里介绍,当时政府规划修路时,大家都让出土地,你让一米,我让一米,使这片地出现了很多三角形房子。记者在雍和巷站了20多分钟,发现尽管车水马龙,这条巷子却不拥堵,交通出行顺畅。

据荔浦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栋楼2015年建成,拥有合法的手续。

原标题:桂林荔浦现“网红”最薄楼房 最薄处仅43厘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