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大猫年少时,萌得血槽都空了呀!
12-01 16:19:2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非洲狮幼仔

1.jpg

一头非洲狮幼仔卧在博茨瓦纳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的高草中歇息。曾几何时,整个非洲大陆以及叙利亚、以色列、伊拉克、巴基斯坦、伊朗,甚至包括印度西北部地区都有狮子的踪迹,但最近五十年来它们的数量从45万头锐减到区区2万头。

亚洲豹幼仔

2.jpg

在缅甸胡冈谷地,一头亚洲豹幼仔成为孤儿,它的母亲则遭到猎杀,器官用于传统药物。2010年,缅甸政府将面积相当于佛蒙特州的整个胡冈谷地划作老虎保育区,在当地保护大型猫科动物及其他珍稀物种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嬉戏的幼狮

3.jpg

幼狮在博茨瓦纳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嬉戏。在整个非洲,由于栖息地丧失,猎物数量下降、杀虫剂使用,甚至是犬瘟热和肺结核,狮子的数量锐减。

王猎豹幼仔

4.jpg

照片上的幼仔属于王猎豹,这种极其罕见的猎豹是隐性基因的结果,除颜色较深的长形斑点外,王猎豹与其他猎豹大同小异。猎豹种群的基因纯合性可能使它们更容易受到疾病侵袭。

非洲狮幼仔

5.jpg

一头非洲狮幼仔伏在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茂盛的草丛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非洲狮列为“脆弱”物种。

猎豹一家亲

6.jpg

野生猎豹大多分布于非洲东部和西南部。据估计,这种大型猫科动物目前仅余7500头,并且由于人类定居导致开阔草原面积缩减,它们的生存也面临压力。

打呵欠的幼狮

7.jpg

一头体型娇小的幼狮打着呵欠,与狮群一起歇息在博茨瓦纳的Savuti。当幼狮的行动足够灵活,能够赶得上大部队——大约在出生后三个月时,便成为狮群中的一员。狮子是惟一群居的大型猫科动物。

非洲狮幼仔

8.jpg

在博茨瓦纳,一只幼狮爬上倒伏的树枝。科学家认为狮群数量锐减在很多情况下与人口激增有关。

花豹幼仔

9.jpg

在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一只花豹幼仔在母亲附近歇息。虽然花豹是分布最为广泛的猫科动物,但许多种群已陷入濒危状态,尤其是非洲以外的花豹。

虎妈与虎子

10.jpg

在班达迦国家公园,一头名叫希塔的孟加拉虎正给她的宝宝洗清晨浴,这种仪式有助于在母子间建立深厚的感情。最近一百年来,狩猎和毁林导致虎的数目从数十万头下降到或许不到4000头。

嬉戏的幼狮

11.jpg

在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幼狮正在高草间嬉戏。保护人士预计如果目前的下降趋势无法得到遏止,狮子的数目将继续大幅减少。

非洲狮幼仔

12.jpg

在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一头非洲狮幼仔正站在土墩上。地理上与外界隔绝可能导致近亲繁殖和基因多样性下降,加剧了这一物种面临的危险。

花豹母子

13.jpg

在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一头花豹紧紧抓住处于悬空状态的幼仔。花豹在树上如鱼得水,显出强健的体魄,甚至常常将捕获的猎物拖到树上。

虎妈与虎子

14.jpg

在20世纪,以娱乐和取器官用于中药为目的的大肆捕杀导致8个虎亚种中有3个最终灭绝。目前幸存的5个亚种均被列入濒危名录。

非洲狮和幼仔

15.jpg

在奥卡万戈内陆三角洲,一头非洲狮正与她的幼仔一同歇息。随着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口增加,狩猎空间和狮子的栖息地也减少。

原标题:大猫年少时,血槽空了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