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警方对城区流浪犬进行集中整治收容
12-01 14:14:1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流浪犬在大街上、小区内并不鲜见,由于其缺少主人照顾,扰民、扰车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随处大便,市民对此更是深恶痛绝。连日来,合川警方在城区开展流浪犬集中收容整治行动,以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在合川卢作孚广场,一条大黑狗在广场溜达,被几名工作人员将其“绳之以法”,收入笼中“关押”。

“(你这个办证没有?)...就是还没去,(没有,记住去办就是,现在办是免费的,打狂犬疫苗办证都是免费的,同时带狗狗出来要拉绳子,戴口罩,便便要及时处理.....)”在整治过程中,民警还通过发放资料,向广大市民宣传重庆市养犬暂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引导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养犬暂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城区饲养犬只必须实施狂犬病免疫、犬只登记制度,携犬出户的,犬只必须挂犬牌、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米,并由成年人牵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养犬爱犬的同时,要依法、文明,不能影响其他市民的正常生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原标题:合川警方对城区流浪犬进行集中整治收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