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四个字,瓜子二手车被罚1250万!只有孙红雷代言虚假广告? 这些明星危害更大……
12-01 18:34: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因为这句传遍大街小巷的广告语涉嫌虚假广告,瓜子二手车要领巨额罚单了!

11月30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日前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瓜子二手车)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共计1250万元。

其决定书如下:

2018113014132233710.jpg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6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杨浩涌。因知名演员孙红雷代言的上述广告,近一年多来打响了名气。

瓜子二手车被罚不要紧,当年作为代言人的孙红雷可能就要“背锅”了。他或许也将面临虚假广告连带责任问题,由有关部门另行通知和处罚可能。

看来明星接代言还是要谨慎,不但害人,还害己。

比如下面这几位明星,他们代言带来的危机恐怕不比孙红雷的瓜子二手车更轻。

当初郭德纲代言藏秘排油,后来3.15晚会曝光了郭德纲代言的产品属于三无产品,广告批号和卫生许可证,即涉嫌发布违法广告,又涉嫌违规生产;该产品其实是另一款已销售8年的减肥茶,厂家未经任何形式变更手续改名,重新包装后大肆开卖,那时候网友基本一边倒!那段时间郭德纲和央视闹的很凶。

2013年1月,明星宋丹丹代言的儿童感冒药“优卡丹”被曝含有一岁以下婴儿禁用成分,伤害儿童肝肾。陷入舆论漩涡的宋丹丹发布微博称,表示今后不再代言任何药品类广告。

莎普爱思,号称可以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而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眼科主任微博“眼科超人崔红平”实名爆料,截至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能有效治疗白内障的药物。有效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方法是手术摘除白内障并植入人工晶体!”所以郎平这打脸是不是有点严重!

2015年3月小S代言的某款牙膏,就是因为PS美化过度,并非广告牙膏的实际使用效果,构成了虚假广告,被工商部门罚款603万元。

2008年三鹿毒奶粉遭曝光,曾为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做过代言邓婕被告上法庭,代言广告中邓婕不停重复:“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我信赖!”原告认为正是由于邓婕代言产生了强大的明星效应,才会带来很多消费者的信赖式购买。虽然该判决后因缺乏证据被驳回起诉,但该案件仍为很多明星在选择品牌代言时敲响警钟。

徐静蕾代言的江中猴姑饼干广告,误导消费者去购买,食用后没有任何效果,没有和宣传“养胃”有关的一点功效。

2010年成龙代言的霸王两款洗发液被国家食药监局定性虚假宣传!香港公证所化验发现其代言的该品牌多款洗发水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 遭到众消费者的痛批。

2009年, 张国立因代言的某营养液涉嫌夸大功效,被著名打假人士王海告上法庭, 而经查这款产品仅是普通的食品, 并不具有保健功效。

李宇春走红后代言商品从饮料到牙膏,从手机到电脑,不一而足。2006年国内首起“假迅驰”诉讼案和西安消费者孟先生也以所购电脑涉嫌虚假宣传,案件涉及的电脑正是李宇春主页在2005年正式代言的国产品牌。

在普通老百姓心中,很多重量级地演员其实就是代表着品质,明星代言的东西自然有一定说服力。希望娱乐圈男神女神们,真正了解产品后,再代言,不要辜负了粉丝们对你们的信任。

上游新闻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中新经纬、中国基金报、21财闻汇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