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台湾青年参访重庆创意创业产业 “找对了路,完全可以留在重庆发展”
12-02 07:45:1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30日,第十届“重庆·台湾周”的第二天,参加2018海峡两岸(重庆)青年创业研讨会的台湾青年,参访了四川美术学院、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重庆大学浪尖智能科技联合研究院及D+M智造工厂、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

即将在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创业的台湾青年钟文鉴说,他在上届“重庆·台湾周”时拜访大渡口产业园,看到了重庆发展的巨大潜力。他的创业方向是设计、生产户外运动装备,未来,将把重庆作为企业在西南地区的总部,辐射带动周边省市。

“台湾青年找对了路,完全可以留在重庆发展。”已经在重庆发展的台湾青年钟秉杰则表示,重庆(大渡口)中小企业产业园就是他和团队做的设计、装修,融合了渝台两地元素,让来这里发展的台湾青年找到家的感觉,也能更好地融入当地。

随后,台湾青年代表与重庆青年企业家一起,就自身发展、如何创业等进行了路演。

任职于首钢基金创业公社的郑博宇来自台湾,2015年到大陆工作。他所创立的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专门服务于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前段时间,郑博宇提出了来大陆发展的“新时代台湾青年六个原则”——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共发展、促融合、赢未来。此次路演中,他又提出“进入、融入、找出路”三个观点。他认为,如果说“新时代台湾青年六个原则”是价值观,那么“进入、融入、找出路”就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基本路径,“只有进入才能了解,只有融入才能发展,找到出路才能立足。”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原标题:台湾青年参访重庆创意创业产业 “找对了路,完全可以留在重庆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