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门诊1小时处理小伤口 结算为何变成“入院四天”?
12-01 21:40: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底,市民袁先生食指受伤后到医院接受治疗,产生了一千八百多元的医疗费用,这笔费用由医保报销了一千三百多元。不过,袁先生对此却有些疑惑,那么他到底在疑惑什么呢?2017年12月23日,88岁的袁先生到河边钓鱼,一不小心,鱼钩将右手的食指弄伤了。

当天下午,袁先生前往南岸区国晟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治疗。

按袁先生的说法,自己的伤口只是门诊处理了一下。当时医院要求袁先生把医保卡留在医院,说这样可以省钱,袁先生也就把卡留在了医院。12月27日,袁先生到医院取回医保卡,得知这次治疗产生了1800多元的医疗费用。医院的票据显示,从2017年12月23日到26日,袁先生住院四天。

1800多元的治疗费用,袁先生需要自费四百多元,其余的1320元全部由医保统筹支付。因为自己没有花多少钱,当时袁先生也没有在意此事。但最近袁先生通过一些新闻,才发现这事儿似乎有些不对劲。袁先生说,自己只是在门诊处理一下伤口,前后不过一个多小时,怎么最后却变成了住院四天呢?

袁先生到底有没有接受住院治疗呢?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国晟医院了解情况。医院的负责人表示,当时曾经安排袁先生留院治疗,而且这样做的目的是对“患者有好处的”。

双方就“是否住院”发生了争议。但是如果袁先生真的办理了住院,那么袁先生或者家属应该在相关手续上签字。对此,医院方面表示,袁先生的入院签字是由主治医生代签的。

由于病人不方便,入院手续由主治医生代签,这还算说得过去。那么,出院记录上有没有病人或者其家属的签字呢?对此,院方表示,时间久远已经记不清楚了。

院方表示,目前袁先生所有的病历已经交给南岸区卫计委,因此院方无法向第1眼和630记者提供原始记录。这样一来,袁先生是否知晓甚至同意住院治疗一事,则需要南岸区卫计委最终裁定。对于国晟医院是否存在过度检查和过度医疗的问题,目前,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岸区卫计委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鱼钩划伤手指门诊简单治疗 结算时变成入院四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