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特朗普和普京在G20峰会期间曾举行会谈
12-02 06:58:40 来源:海外网

gettyimages-1066775522.jpg

特朗普与普京未握手致意。(图:法新社)

海外网消息,白宫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非正式会谈”。

据美联社消息,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说,该次“非正式会谈”发生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晚宴上。

桑德斯在声明中称:"特朗普总统以及第一夫人在昨天晚餐期间与各国领导人进行非正式对话,其中包括普京总统。"

稍早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进行短暂交流。

先前,在出席出席G20峰会召开前的集体合影活动时,俄美两国领导人没有握手致意。美联社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G20峰会合影期间与加拿大、日本和法国领导人进行了交流。但他走过普京身边却没有对普京表示任何致意。此外,集体合影时,两人距离也有点远。

受俄乌冲突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决定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根廷的既定会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取消这场会晤意味着,普京的日程安排中将有额外的时间来在峰会期间进行有益的会晤。

11月25日,俄媒报道称,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侵犯俄罗斯国界,驶入临时封闭的海域,并从黑海向刻赤海峡方向行驶。报道称,这些船只实施了危险机动,且没有服从俄方发出立即停船的合法要求。三艘舰艇被俄方扣留,船上的24人先后被俄法院批准逮捕。俄乌关系因此激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26日宣布,全国自11月28日9时起进入为期30天的战时状态。 

原标题:白宫:特朗普和普京在G20峰会期间曾举行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