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大代表为人民,渝北宝圣湖办实事
12-01 22:2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到晚上,我们那里的坝坝舞声音就吵得不得了!希望帮忙解决一下。”“书记,我们这里幼儿园太少了,娃儿读书太恼火。”“我们小区很难停车,经常都有乱停乱的,自己的车遭乱停的关在里头,早上上班又着急,一天心情都不好了……”这是昨天渝北宝圣湖街道选民现场向人民代表提问的部分问题。

3.jpg

11月30日下午,宝圣湖街道在翠苹路社区实验三小的大会议召开第一、第二选区人大代表面向选民的述职大会。一方面,代表们向选民报告在联系选民、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另一方面,听取选民们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dd0b43cdc39fd6e3092f2de27e9c248f.jpg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要为人民。”宝圣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不怕选民提问题、说困难,就怕我们看不到问题,解决不了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

4.jpg

针对读书难、就医难、停车难,以及噪音扰民等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宝圣湖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西政、海联学院旁将新建两个公立幼儿园,金鹏实验小学将扩建24个班,以解决辖区儿童就读学位紧张的问题;明年即将启动修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辖区居民就近就诊;还将新建两个地下停车场,以增加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将采用统一时间、统一音量、统一歌曲、统一播放的“四统方针”,让坝坝舞逐渐规范化,同时邀请老师领舞、定期搭建表演舞台,让群众上台表演。“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噪音问题,我们的坝坝舞又可以继续跳下去,不错不错!”海福路社区的陈阿姨对坝坝舞改进方案十分认同。

1.jpg

此外,街道还将投资近5000万整治金佳步行街、宏太苑、万福佳园等9个老旧小区立面外墙脱落现象,并在翠苹路社区建成500平方米的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