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佟丽娅在机场被围堵 为脱身套路粉丝 | 丈母娘让女婿辞职回家带孩子 网友炸锅了
12-01 22:00: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机智】

佟丽娅在机场被围堵 为脱身套路粉丝:刘昊然在后面

腾讯娱乐消息,佟丽娅近日两次现身机场都被人拍到。由于接机的人比较多,她为了脱身开始套路围堵她的粉丝:“快,刘昊然在后面。”

第二次,佟丽娅又告诉围观拍照的小姑娘:“快,李易峰在后面。”小姑娘们马上回应:“我们不想看李易峰,就想看你。”网友们评论:这波操作简直让人笑喷。

【有争议】

女婿崩溃:丈母娘让我辞职回家带孩子 网友炸锅了

钱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常见媳妇抱怨婆婆不帮忙,这回有点特殊,宁波网友@大z磊 在论坛上求助,丈母娘让我这大男人辞职回家带娃,怎么办?

家庭情况

我家(男方家)父亲精髓损伤,手不能活动,全身麻木,母亲身体不好,还要照顾父亲。老婆家还有个姐姐,姐姐的孩子由我丈母娘带。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

事情从儿子出生开始,老婆剖腹产,请月嫂1个月20天左右,孩子我老婆带,白天我妈妈过来烧饭。丈母娘从来没来我们家带过孩子,带外孙不是她的责任,我不强求,我可以理解。

孩子三个月左右时,去丈母娘家住了半个月,我媳妇带我儿子,丈母娘照顾老婆姐姐的儿子。我儿子咳嗽小儿支气管炎,带回家看医生,期间医生说需要住院,我提议让丈母娘帮忙照顾几天,老婆直接拒绝,说没空。

11月中旬,老婆提议由我辞职回家带孩子,我提议请人带,被拒绝。本人结婚后,工资除去房贷等,都上交老婆,但是说到请人,她居然直接说没有钱:要请,你们家(我家)自己出钱!丈母娘过来,还非要我这个大男人辞职回家带孩子,请你们说说,我要怎么办?

请人带娃还不让?

非得让女婿辞职回家带娃?

网友热议

赞同的网友说

@shigongyu513:挺好呀,如果是我我巴不得,我辞职回家带孩子,让老婆把工资卡什么全部给你。你如果没钱花了只管问她要就行了!

@得得:见过一个全职奶爸,孩子带的很好,只要男人的心放在孩子身上,带孩子只会比妈妈带的更好,体力更充沛,不会过度保护孩子,活动范围更大。你老婆的问题是钻牛角尖了,觉得养孩子奶奶家什么都不付出,很常见的思想,再加上产后激素还不稳定。所以就是需要你付出的多一点,让她觉得轻松+被爱被关怀,过了这个阶段就好了。另外在孩子这么小,你家是需要再添加一个搭把手的人。

反对的网友说

@gebifeng1985:家里有矿吗?你老婆的意思是一家3口啃老,还是她出去上班养家?

@海棠春睡:请人带娃。你要是辞职没收入了 ,以后被你老婆和她娘家人白眼风凉话有得受了。

@ruoqi:现在你赚钱还这样,你没工作那就只会更糟糕。宁波这边带小孩其实一般不分奶奶外婆,很多还抢着带;一边为主带的,有事,另一边也会帮忙。你的家庭地位太低,媳妇的对于自身定位也不清楚,有些东西不说清楚以后你会更糟糕。

可请保姆带,又谈何容易?!

@henfannao:同事的宝宝5个月,请了个住家保姆7000一月,吃住全包,年节下还另有红包。

@changfa0521:对于已经满月很久的娃,不需要月嫂,一般的带过孩子的保姆都可以,孩子越小,价格越贵,5500-6000。孩子上幼儿园的这种保姆是4500-5000;问题你给了钱请的就一定是好保姆吗?我是一个3年换了20几个保姆的过来人,看透了,宁愿辛苦点,自己带。

@姐的帅气你模仿不:估计楼主收入也不高,还没保姆工资高,所以女方才让楼主自己辞职在家带娃!而且好的保姆也不好找,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雇主不在家的时候会怎么对孩子!

有网友认为:谁赚的少,谁辞职带孩子!

但这件事的症结在哪里?

不少网友分析后指出:

@fakest:主要是姐姐的孩子给带,你的不给带,有点不平衡吧。看着像相亲认识的,没啥感情基础,为了完成任务。

@xiaoyaoju:最主要的是你父母没有拿出态度,出不了力可以出钱,至少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如果你除了请你丈母娘来带,确实想不到任何办法了,也要先征得你媳妇的同意,还要你自己开口和你丈母娘提,不要让你媳妇当传话筒,这是显得你对丈母娘的尊重,还不让你媳妇为难。

【煲鸡汤】

越优秀的人,越懂得让人舒服

有人说:“越优秀的人,越懂得舒服地待人。”

确实,无论遇到多大的问题,优秀的人都有将问题化解于无形的能力,而且姿势永远那么好看,就像他们生来就如此一样。

1.gif

让人舒服,是最顶级的人格魅力。

让人舒服的人一定是细心体谅他人,极具同理心的人。

孔子的弟子子夏评价孔子“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即是如此。

君子如玉,让人舒服的人就好像一块温润的美玉。

他们的魅力来自丰富、内敛、温情、善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高贵。

一个人从表到里,可以分为五个层次:外貌、能力、脾气、品格、心性。

对应的品质同样是五个层次:颜值、才华、性格、人品、慈悲。

细细品味,这五个层次,既是身处世间的识人之法,也是涵养内心的修行之途。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人品,终于慈悲,这便是那条完整的路径。

2.jpg

生活中,有这样两种截然相反的人。

有人生怕别人舒服,尽量让别人不舒服,而只要自己舒服就行。

还有一类人生怕别人不舒服,尽量让别人舒服,哪怕委屈自己。

曾问一个做猎头的朋友,年薪高低的人有何不同。他说越是高薪的老总在与其交往中他会越让你感觉到舒服。

跟千万年薪的老总谈,谈上两到三个小时,无论他说的话是酸甜苦辣等味道,他们都能把每一句话平缓接起来回答,而从不让一句话落地或磕碰,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对于高层次的人来说,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解决问题。

所以,他们不会去在意是谁在这个过程中去解决了这个问题,谁有没有超越自己的职责和权限,有没有越界,有没有看不起我,是不是故意为难我;也不会去考虑,这件事情是不是让我很没有面子,这个人让我太难堪,所以我要对他心怀芥蒂。

层次越低的人,越容易自卑,会越没有底气,深藏在内心的自卑会产生一种补偿心理,这种补偿,其实就是一种“移位”。

他们之所以挣千万年薪,自有千万年薪的价值,让人舒服程度也许就是一个衡量指标。

最好的教养,是懂得给人留点优越感。不仰望不俯瞰,不卑不亢。这也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说的,给别人留点“面儿”。

3.jpg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

他们也许貌不惊人,也许才不出众,却在无形中有着一股别样的魅力,让你想要与之接近,放下心防,倾诉心中的秘密?

他们让你感到舒服,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就像听一曲舒缓的音乐、品一杯醇厚的热茶、看一朵花静静的开放、让时光如流水般恬淡素净。

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尊重别人,他们更懂得尊重中包含的平等、价值、人格和修养的意义。

你不让别人舒服,别人就会让你不舒服。

有些人总会把处处给人难堪以彰显个人性格当做真性情,用压制别人来体现自身的优越。

人的修为和高度只有到这份上,才会生起慈悲。慈悲,是一种境界。

所以大师说: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

不见世间过,是因为只看此心动与不动、自心清净与否的修行心态,更是因为一份慈悲。

4.jpg

《菜根谭》说: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

到了这份上,如何不是人品的极致?

我们或许达不到慈悲的境界,但至少还可以去尽量将心比心。那样,就是在努力成为一个慈悲的人。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人品,终于慈悲。

做人如此,交友亦如此。世间纷扰,乱相敝目,混沌蒙心。

守得住这条正道,才能在万千人当中,交下最值得交的那个;在万千种选择中,选出最有意义那种。

若能如此,便是不枉此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