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河南段开始铺轨!通车后重庆至北京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12-01 16:16:21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8日9时58分,在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北站施工现场,铁路施工人员操作铺轨机组顺利铺下首对长轨,标志着郑万高铁河南段铺轨施工正式开始,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郑万高铁起于郑州东站,经河南省、湖北省后进入重庆市境内,经万州区连接渝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本文图均为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图

目前,该铺架分部箱梁架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无砟道岔已铺设44组,计划明年3月底完成无缝线路施工。

郑万高铁是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华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

线路建成后,将实现京郑渝昆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距离,届时重庆到北京的火车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

原标题为:郑万高铁河南段开始铺轨!通车后重庆至北京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