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苏丹北部再遇动乱 125名女性遭持枪暴徒性侵
12-01 23:12:42 来源:海外网

1543673513636869.jpg

无国界医生组织工作人员(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表示,在南苏丹北部城镇本提乌发生的暴力事件中,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抓捕并强奸了125名妇女,并对这些女性实施其他暴力行为。

该组织知情人士透露,11月19日至11月29日期间,南苏丹北部城镇本提乌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随之而来的性暴力事件也愈演愈烈。持枪的暴徒先后逮捕和圈禁了125名女性,并对其实施性侵、鞭打等暴行。消息人士称这些女性包括孕妇、老年妇女甚至是年仅10岁的小女孩。

据悉,性暴力在南苏丹的内战中普遍存在。人道组织也表示,近年来南苏丹的性侵案件发生频率一再升高。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于9月与反叛派别签署了和平协议,结束了持续5年的内战。内战共造成大约40万人死亡,并迫使1/3的人口离开家园。但和平协议的签订没能有效遏制南苏丹各类暴力事件的发生,联合国负责监测和制裁南苏丹的专家小组近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尽管9月签署了和平协议,但仍然“极为担心”与各种冲突相关的性暴力行为持续高涨。

不过针对最近10天的性侵暴行,本提乌当地官员却予以否认,称“我们是一个尊重人权和妇女权利的国家。”

原标题:南苏丹北部再遇动乱 125名女性遭持枪暴徒性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