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飞:弘扬新时代的中国工业精神 竭力支持3D打印产业发展
好看重庆12-03 00:15:42
关注

11月30日下午,工信部增才制造研究院与中融国行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在北京海定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机关大楼签署产业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增材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著名专家张云飞就支持企业发展3D打印产业做了重要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增材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云飞就支持企业发展3D打印产业做了重要讲话。张云飞介绍了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及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全球、国内3D打印发展的趋势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张云飞指出,3D打印产业蕴含巨大发展潜力,发展壮大新动能是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重要途径。增材制造研究院正在积极推进以增材制造为代表的新动能发展,依托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和专家资源优势,以增材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正在建设集科技体验、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服务等增材制造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创新中心。张云飞说,3D打印发展要从行业出发,突破应用瓶颈,加强产、学、研融合,实现生产企业和用户需求对接;其次,要注重立标和认证,充分考虑各行业的发展特色,形成适合产业发展的引导准则;再次是要依托现有产业体系,发挥当地优势,充分实现“3D打印+”,带动产业变革。张云飞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在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前提下,双方为推动中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园的推进,增材制造(3D打印)人才培养、增材制造企业的培育等问题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精诚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张云飞希望,政府要和3D打印研究领域有代表性的领军企业进行紧密合作,推进3D行业应用与技术突破。增材制造研究院会充分发挥丰富的行业资源和高端专业化人才等优势,与各领军企业合作,集合国内外研发力量,依托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并最终实现3D打印产业快速发展。张云飞认为,弘扬新时代的中国工业精神非常重要,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创新精神”、“诚信精神”等中国工业精神,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着力塑造我国工业诚信、质优、创新、绿色等新形象,不断丰富中国制造的文化内涵,提升中国制造的美誉度。

张云飞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在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前提下,双方在推动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园的建设,增材制造(3D打印)人才培养、增材制造企业的培育等事宜上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精诚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