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退休工到铁路边开书屋走红网络
12-02 18:56:5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午后阳光慢慢露脸,地处偏僻黄桷坪铁路边的军哥书屋。尽管书屋简陋得不能再简陋,可前来这里看书、喝茶聊天、拍照的客人络绎不绝。

尽管书屋简陋,可这里的环境却十分有特点:交叉的铁轨从书屋前经过,书屋是一间小平房,配有狭窄矮小厨房,旁边是杂草丛生的“花园”,挨着废弃铁路机修车间。

书屋里特意配置的老旧家俱、物件等,将人们带回过去的岁月。也许正是如此这书屋才走红网络吧。

书屋老板句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说,他从小就喜欢读书和收藏书籍及老物件,书屋开了半年多。刚开书屋时纯碎是喜欢这样的老旧环境氛围,主要是让朋友聚一起玩耍。

句军没有想到开了三个月后,慕名前来人特别多,一下就走红网络。据悉,句军今年8月就从单位办理内退手续专门经营这书屋。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