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夜街头,两男一女听到一声大喊: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
12-02 18:41:15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11月30日晚23:30分,上城区公安分局接市公安局通报:有三名网友相约来杭州自杀,三人均为30岁左右,为两男一女,而且已经乘坐火车到达杭州站。

时间就是生命!上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重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调集PTU、刑侦、派出所等警力,迅速开展搜寻查找,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搜寻工作在上城区紧张有序地开展。

得知三人可能在杭州城站火车站附近,站前派出所教导员隋瑞福迅速向所有民警、辅警布置,加强路面巡逻,开展地毯式搜索,并通知辖区各沿街商铺旅馆等公民警校平安联盟开展联动,如果有发现情况立即向警方报告。

站前派出所民警仇新宇带领辅警队员在辖区路面开展巡查,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要把人先找到。仇新宇带领辅警队员一家家旅馆检查,一家家网吧排查。

▲站前派出所到辖区旅馆开展排查

初冬的深夜,寒风阵阵,马路上行人稀少,仇新宇带领队员对马路边、行人道上的行人仔细辨别。

12月1日凌晨0点15分左右,当大家巡逻到江城路铁通公司门口时,发现有两男一女,三人看上去漫无目的在走。仇新宇赶上前一看,三人正是要找的人。仇新宇一颗悬着的心顿时落地,从接到通报到找到三人,一个小时不到。仇新宇激动地朝着三人大喊:“你们知道,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吗?”随后,民警将三人带到站前派出所。

▲民警发现三人正在马路边漫无目的在走

▲发现三人后,将他们带到派出所

▲仇新宇和三人进行沟通交流

小慧(女,30岁,广东人)和小青(男,29岁,广西人)、小帆(男,26岁,湖北人)三人因不同原因产生厌世情绪,于是相约来杭州自杀。到了派出所,站前派出所教导员隋瑞福和民警仇新宇等人顾不上夜深疲乏,立即分头做着三人的思想工作,并连夜联系三人的家属。

▲仇新宇和小慧及舅舅进行沟通

经过民警耐心的聊天沟通,三人的心里障碍有所缓解,逐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荒谬,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派出所的及时联系,小慧的舅舅连夜赶到站前派出所。仇新宇将小慧和舅舅引导到办公室,耐心的和他们进行沟通,一遍遍劝说着小慧。小慧和舅舅被仇新宇的执着感动,临走前,不停的向仇新宇警官道谢。小青和小帆的家属也先后赶到派出所,将两人接回家。

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总有办法解决,千万不要因一时的困境而选择轻生,留给家人的将是永久的的伤痛。希望小慧、小青、小帆三人能从民警通宵的交流中领悟一些道理,走出困惑,坚强地面对生活。也为辛苦的人民警察点赞!

原标题:深夜街头,两男一女听到一声大喊: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