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骑手刺伤点餐人 疑因多次电话才找到地址
12-02 17:31: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6日18时许,湖南长沙市岳麓区男子吴某在“饿了么”平台点餐,骑手陈某飞因多次联系找不到送餐地址,见面后拿刀刺向吴某,造成吴某胸腔与腹腔等部位受伤。

12月1日晚,外卖平台配送服务商“点我达”公关总监回应澎湃新闻称,“饿了么”全程授权“点我达”处理此事。“点我达”公司对于先前工作人员称“无法负责”的处理表示歉意,并对该员工作开除处理。“点我达”平台会与涉事骑手共同面对、承担,同时与积极与家属商议解决方案。

吴先生受伤诊断说明。伤者家属供图

据澎湃新闻了解,11月26日,吴某在受伤后自行拨打110,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特征平稳。涉事骑手陈某飞已于事发当晚被抓,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银盆岭派出所介入调查。 

伤者家属:点外卖发生口角、后被骑手刺伤

11月26日17点53分,湖南长沙男子吴某在岳麓区风华四季园“大幸福”网吧上网时,通过“饿了么”平台点了一份价格23.5元的外卖。

当天18点12分,骑手陈某飞到达与“大幸福”网吧有一字之差的“大新福”网吧。

两人沟通过后,18点15分,陈某飞第二次电话吴某,表示已经到了,但没有看到吴某。18点16分,双方第三次通话发生一些口角,随后两人在网吧楼梯转角处碰面,在确认订单信息后,陈某飞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水果刀刺向吴某左侧下胸,并迅速逃离现场。

“第二次打电话时,陈某飞表示他到了网吧,没看到我丈夫,以为我丈夫戏弄他。”吴某妻子秦女士说,“大新福”网吧与“大幸福”网吧相隔一百米左右。

“点我达”客服首次与伤者家属联系的短信内容。伤者家属供图

根据秦女士提供的事发地点监控视频显示,11月26日18点17分,陈某飞骑着电动车到达“大幸福”网吧门口,手提外卖上楼。20秒后,陈某飞提着外卖放回车上,随后骑车离开。紧接着吴某出现,一边捂着左侧腹部一边打电话。

澎湃新闻了解到,事发当天,吴某自行报警拨打110,之后被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抢救。手术过后,吴某转入重症监护室,根据秦女士提供的急诊CT报告显示,吴某脾脏与肺部均受到损伤。目前,吴某生命特征处于平稳状态。

秦女士称,事发(26日)当晚,她曾电话联系“饿了么”客服,告知对方丈夫被刺伤一事。11月27日与28日,“饿了么”客服两次电话联系秦女士了解情况。

11月27日,一位自称是“点我达”客户经理的人士短信回复秦女士称,骑手故意伤人行为,属于其个人故意行为,公司无法为骑手个人故意行为负责,尤其是这种刑事责任。对方还建议秦女士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公司也会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调查。

11月30日,秦女士发现丈夫吴某外卖订单信息显示“订单已取消”,理由是配送出现问题,退款23.5元将于两个工作日内原路返回。

配送商:说“无法负责”的员工已开除

12月1日晚,“饿了么”公关回应澎湃新闻,“饿了么”绝不允许这样的恶劣行为,对伤者深致慰问。目前,企业已督促骑手所属的“点我达”公司严肃处理此事,对伤者足额赔付、负责到底。“饿了么”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代理商的管理,对平台应承担的责任不推卸。

针对此前一线客服人员答复家属“属骑手个人行为,公司无法负责”的说法,“点我达”一名王姓公关总监告诉澎湃新闻,是工作人员处理不妥当,传达信息时与家属之间产生误会,公司内部已经对该工作人员作开除处理。

“点我达”提供的一份《长沙外卖骑手伤人事件的情况说明》称,11 月 26 日,接到伤者投诉后第一时间,“点我达”立刻安排人员与伤者家属联系,并配合警方。当晚警方对伤人骑手进行了拘捕。11月27日、28日,“点我达”工作人员两次陪同骑手家属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致歉,先期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表示会负责到底。12 月 1 日,经与伤者家属充分沟通后,“点我达”平台已垫付伤者当前发生的治疗费用,同时就未来可能造成的伤患影响与家属及医院沟通。

“任何行业都不会容忍暴力伤人的行为,平台坚决支持执法机关的工作,加强骑手职业化及安全规范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上述“情况说明”称,对于消费者遭遇的伤害,企业深感遗憾和并诚挚致歉。

“情况说明”还称,目前,除了配合伤者做好治疗等后续事宜,他们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同时对该骑手永久封锁账号,上报行业协会将其列入黑名单。

原标题:外卖骑手疑因多次电话才找到人迁怒点餐者将其刺伤,警方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