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靠语音提示在手机上写作 这个盲人发表了至少两万字的作品
12-02 19:20:18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5_17.静止075.jpg

一条背街小巷中,一间门面房被掩盖在各种大排档麻将馆之中。

门面房上边窝窝囊囊写着“按摩房”几个字,除了标明了身份,没有任何引人注目之处。

陈旧,市井,杂乱,这些个并不美好的词,可以完整而不夸张地形容整个环境。

序列 03.00_01_15_10.静止072.jpg

此时,眼盲的按摩店老板刚刚送走了一波客人,摸摸索索着,沿着按摩床走到店门口的板凳上。坐下,掏出手机,靠着手机的语音提示,打开一个文档。

“我在银河岸边/徘徊、逗留/渴盼、期待/终于/在那一天的那一个时刻/我望见了/对岸/在那寒冷的夜空中/有一颗星最亮/今生难忘/你那笑中情!”

序列 03.00_01_18_06.静止071.jpg

没有任何感情的语音播报,甚至没有读出句与句的间隔,却在那句“难忘你的笑中情”后,让整个按摩店有了精神上的升华。

序列 03.00_00_45_06.静止073.jpg

这首《粉红的笑意》深情流趟,爱意浓浓,它被中国当代作家代表作陈列馆永久收藏,评为优秀奖,并收入《赤壁诗絮》一书。它的作者,就是这名盲人店老板舒展,创作地就是这间按摩店。

序列 03.00_01_31_15.静止074.jpg文学的魅力,来源于现实,却不屈于苦难,像一束隐藏在人心头的辉光,点亮它的一瞬间,迸发出腐朽为神奇的美妙。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景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