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0名初中生被学校奖励青菜 校长:拿回家煮面
12-04 07:24:30 来源:​都市快报

40名学生上台领奖,喜提“青菜”。

都市快报消息,12月3日上午,杭州惠兴中学举办一学期一次的德育线最高荣誉“惠贤学子”颁奖礼,40位学生走上台,别上“惠贤学子”奖章,等着领奖。

老师抬上来一筐青菜,绿油油的青菜系着一根红绳,一捆两三棵,很有喜感。

副校长沈琏说,获奖的孩子可能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综合素质一定是最出色的,“希望学生带着青菜回家,烧碗面条或者汤年糕与父母分享这份喜悦。”小小一棵青菜,在老师眼中分量不轻,学校老师纷纷发朋友圈——

“别致奖品了解一下:惠兴中学最高荣誉惠贤学子除了授予奖章,还奖励两棵学校天台自种青菜,表达对学生的期望:自力更生、朴素淡雅、一生清白。”

“这是惠兴校园最环保、最生态、最美味的青菜,奖给最优秀的‘惠贤学子’!两把青菜,一碗面,与父母分享你的荣耀。”

这批青菜从哪儿来呢?9月学校迁入新校区,两幢教学楼间有小露台。学校地处市中心,寸土寸金,绿化不多,为让校园更美观,有热心家长采购一批喷淋灌溉系统,在小露台上搭建了一面五六平米的盆栽墙,试种了青菜。

“惠贤学子”评比每年期中考后出结果,今年正好赶上青菜成熟,所以除了颁发奖章、请学生吃牛排午餐,学校别出心裁地增加了青菜这一奖品。

原标题:杭州40名初中生被奖励青菜 校长:拿回家煮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