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版付辛博?90后老公月薪一万五 妻子休产假他要AA制
12-04 09:32:40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昨天,厢遇用户“未尽的白昼”在厢遇“缘家港”上吐槽称自己生孩子,但老公依然要求她AA制生活开销,这种举动让她感到心寒,引起了不少人关注,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生孩子工资缩水

老公依旧要求AA制

这位网友名叫陈芸,今年28岁,目前家住在人和龙庭雅居。陈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她刚刚生完小孩一个月,正在家里休假。

据陈小姐讲,自己跟老公是2016年底结婚,婚后家里的经济制度一直是AA制,基本生活开销两人分摊。但是因为自己生小孩的缘故,工资大幅缩水,近两个月到手的钱总共只有四千元,除去每个月的基本生活开销,孩子的各种花费,她这两个月只剩不到三百块,这个月甚至她还动用了自己之前的存款。

因为手头拮据,陈芸在几天前跟老公张先生商量,让老公支付这几个月的开销,没想到老公的回复却让她觉得心寒。老公告诉她,自己可以支付,但是这几个月他多支付的部分要算自己借给陈芸的,等陈芸休完假再还他。“当时我就跟他吵起来了,但是他居然说不这样,就让我自己去问我父母要钱。”陈芸说到这里,语气中难掩失望。

老公并不差钱

但没想到这么抠门

下午1点半,记者致电了陈芸的老公,今年28岁的张先生,对于老婆的吐槽,他承认都是真的。但是他表示,两人结婚前就有讨论过婚后家庭经济的问题,当时两人说好AA制,互不干涉经济,现在陈芸反悔了,他不觉得自己的处理方式有问题。“孩子是我们共同的,抚养问题上我出一半她出一半,有什么问题?”张先生说。而对于陈芸说自己手头紧,张先生则不认同,“她一个月工资有八千多,怎么可能一个月缩水这么厉害。”对此,陈芸的说法是自己是做销售,工资是底薪2700加提成,休产假期间只能拿到底薪的75%,所以只有2千元。

那老公拒绝支付老婆产假期间的花销,是否是因为手头也不宽裕?陈芸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们的房子的首付是一人一半,装修费也是如此,每个月按揭3400,他们一人出1700,水电气、食品、车子的油钱都是AA制。张先生每个月的工资是1万5千元,就算一个人独立支付,也是绰绰有余,不存在手头不宽裕的说法。“我承认婚前我们的确约定过婚后AA制,但是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我没想到作为家人的他依然跟我公事公办。”陈芸说,当初恋爱时,双方经济都不错,所以AA制她觉得完全OK,此前他们本来准备丁克,所以她才会答应婚后AA制的提议,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老公的不懂变通让她觉得很失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