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尔·盖茨:2018年我喜爱的5本书
12-05 10:06:43 来源:商界

我想每个人都可以将更多书里的内容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还有,如果你像我一样,你也会喜欢在年底抓紧读几本可能已经错过的书。在整理年底书单时,我通常不会考虑这会不会成为一份不错的礼物,但今年我挑选的这几本非常值得分享。

我今年列出的书可谓五花八门。从冥想的入门指南到自主武器的深入研究,再到讲述一家公司从红极一时逐渐衰落的惊险故事,这其中总有让每个人都感到有兴趣的内容。如果你正在为自己或朋友家人寻找一本有意思、吸引人的好书,选这些中的一本不会有错。

 

1.jpg

▲《教育改变人生》(中文名暂译),作者:塔拉·韦斯特沃

在塔拉17岁离开家之前,她从没上过学或看过医生。我没想到自己会对这样一个故事产生共鸣——一个在摩门教家庭中的成长故事。但塔拉实在写得太好,以至于让我在阅读她极端的童年故事时,也开始反思起自己的生活。我和梅琳达都很喜欢这位年轻女性的回忆录,她渴望学习的心是如此强烈,这让她最终获得了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

 

2.jpg

▲《无人军团》(中文名暂译),作者:保罗·沙雷

大多数人都不会在假期去想自主武器这个话题,但你很难放下这样一本书,它从发人深省的视角看待人工智能在战争中的应用。这是一个极为复杂的问题,但沙雷为我们提供了清晰的解释,并且展示了在自主武器驱动下的未来战争的利与弊。他理所应当精通这一领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帮助美国政府起草关于自主武器的政策。

 

3.jpg

▲《坏血》(中文名暂译),作者:约翰·凯瑞鲁

好几个朋友向我推荐了这本书。凯瑞鲁带给你的是Theranos公司腾飞和衰落的确切内部消息。故事比我想象的还要疯狂,我发现自己从开始阅读的那一刻起就无法停下来。这本书包含一切应该有的:精心设计的骗局、公司的阴谋、杂志的封面故事、破裂的家庭关系,以及一个曾估值近100亿美元的公司的消亡。

 

4.jpg

▲《今日简史》,作者:尤瓦尔·诺亚·赫拉利

我是赫拉利所有作品的忠实读者,当然也包括他最新的著作《今日简史》。《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分别讲述了过去和未来,而这一本讲的全都是现在。如果2018年使你对世界的局势感到不知所措,那么《今日简史》给你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思维框架,帮助你处理新闻及思考我们面临的挑战。

5.jpg

 

▲《冥想和正念入门指南》(中文名暂译),作者:安迪·普迪科姆

25岁的我一定会对此非常不屑,但梅琳达和我最近都非常喜欢冥想。这本书一开始讲述了普迪科姆从大学生到佛教僧人的个人历程,接着便成了教你如何冥想的有趣指南。如果你正想尝试正念训练,这会是一本完美的入门手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