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11月最佳太空图:壮美极光、火星自拍…
12-05 07:46:08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从阿拉斯加到冰岛的多彩极光,从美国国家公园观看到的美丽星空景象,NASA的洞察号探测器在火星的埃律西姆平原上拍摄了第一幅自拍照,哈勃太快望远镜发回了被重力束缚在一起的星团的美丽画面……这些都是2018年11月最令人惊叹的太空照片,希望它们能满足你对神秘宇宙的好奇心。

图为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名为SNR 0454-67.2的混乱宇宙天体。这是一个超新星残骸,是一颗巨大的恒星爆炸后将其组成物质抛出而形成的天体。

1.jpg

2018年11月4日,在冰岛塞尔福斯的盖泽尔附近,极光照亮了教堂和马匹上方的天空。

2.jpg

星团是几十万颗星星被重力束缚在一起而形成的天体结构,在整个宇宙中非常常见。这幅照片由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展示了名为NGC 1866的星团。NGC 1866星团由苏格兰的天文学家James Dunlop于1826年拍摄。

3.jpg

2018年11月26日,美国宇航局的洞察号探测器登陆火星,图为其机械臂上的仪器部署相机拍摄的火星表面。

4.jpg

图为2018年11月17日拍摄的一张长曝光照片,展示的是德国布劳恩山峰上空灿烂的狮子座流星雨。

5.jpg

在这张长曝光照片中,银河绚丽的光带照亮了一条繁忙的公路。

6.jpg

在美国宇航局的朱诺号探测器拍摄的这张照片中,木星的卫星木卫一刚从这颗气体巨行星的地平线上升起。木卫一比月球稍大,是太阳系中火山活动最活跃的星球。

7.jpg

图为2018年11月8日从太空拍摄的加州营火。

8.jpg

在华盛顿州的帕卢斯瀑布上空,银河弯成了一道弧。

9.jpg

图为2018年11月26日微型火星立方体卫星MarCO-B飞掠火星时拍摄的一张照片。在这张照片中,火星似乎在远处若隐若现。

10.jpg

图为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张精彩的照片,展示的是距离地球1亿光年的一个孤独的矮星系。

11.jpg

在加那利群岛的兰萨罗特岛上,Pangaea-X项目的成员正在探索这片贫瘠、干燥的土地。Pangaea-X项目是一个模拟任务,旨在为人类有朝一日登陆其它星球做准备。

12.jpg

随着冬季来临,死亡谷的气温不断下降,寒冷、干燥的空气,再加上远处的沙漠地貌,使夜晚的天空看起来格外美丽。

13.jpg

在这张照片中,一个巨型星系团的引力产生了一种名为引力透镜的现象:引力导致周围的时空结构发生弯曲,进而影响附近光线的传播。

14.jpg

2018年11月4日,极光照亮了阿拉斯加上方的天空。

15.jpg

原标题:11月最佳太空图:壮美的极光、火星自拍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