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8岁大爷把包忘车上,公交司机完璧归赵:近24万元家当分文不少
12-04 23:53:0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04224304.jpg

"太幸运了!父亲包里的1.8万现金和22万元存款分文不少,全部完璧归赵。”12月4日下午,市民郎先生夫妇从两江公交820路值班人员手中接过装有巨款的提包,一把抓住公交驾驶员罗荣应的双手,连声道谢。

郎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4日中午。郎先生家住渝中区黄杨路,而父母住在杨家坪,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为了方便照顾,郎先生给父母在旁边小区买了一套房。房子装修完后,家里的大件家具也全部搬了过去。4日中午,郎大爷一个人带着家里的重要物件和一些零碎物品到新房子去。

downLoad-20181204224320.jpg

68岁的郎大爷从杨家坪团结路上车,把装有1.8万现金和22万元存款的提包和大相框等物件搬上车后,放在车厢中部一个座位上,然后到驾驶室旁边刷公交卡。刷卡后,郎大爷就没回到原来的位子上,而是站到了驾驶室后面,车到黄杨路车站,郎大爷带着一大堆随身物品下车,却把装有巨款的提包忘到了车厢中部的座位上。

回到黄杨路的新房子,老伴问起家里的钱和存款,郎大爷一下就蒙了:“坏了!几十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全部家当掉在了公交车上。”郎大爷双腿一软,瘫倒在地。老伴赶紧通知儿子儿媳,赶快想办法。

downLoad-20181204224300.jpg

“我们接到老人的电话,正在吃饭,搞清情况后,饭碗一丢马上开车出门,根据老爷子的描述去找他坐过的公交车。”但是车太多,根本没办法找,郎先生夫妇在观音桥碰到一辆820路,向驾驶员问到终点站调度室的电话后,赶紧打电话,要求820路的值班人员帮忙查找。

820路公交值班人员根据GPS系统找到郎大爷乘坐的公交车,立即通过GPS系统给当班的驾驶员罗荣应发信息,请她帮忙寻找郎大爷装着巨款的提包。这时公交车正好在泰山大道站停靠,罗荣应停稳车后,走到后面的车厢找包,令人庆幸的是郎大爷装着巨款的提包还在车厢的座位上,没有丢失,罗荣应把包拿到驾驶室保管,车到终点站后,立即交给了调度室的值班人员。

downLoad-20181204224308.jpg

没过几分钟,郎先生夫妇也找到了龙头寺火车站北广场的820路终点站。当郎先生接过父亲失而复得的提包后,打开一看,分文不差。郎先生激动不已,握住驾驶员罗荣应的双手,连声感谢。郎先生说,父亲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这些钱是他几十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全部家当,如果丢了,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downLoad-20181204224312.jpg

公交820路值班安全队长谭文鑫通过上游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携带较多行李物品乘坐公交车,一定要把随身物品放在一起,下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以免遗忘在公交车上。仅820路一条线路,每周都能碰到好几起丢失随身物品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