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雷士创始人吴长江资产6310万起拍 国资成推手
12-04 21:1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资产继续处置。

12月30日至12月31日,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将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重庆江特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重庆江特表面)位于重庆市荣昌区板桥工业园区的土地等资产,占地181亩,起价6310万元。

据了解,江特表面为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控制企业,就在11月23日,重庆荣昌区国资重庆宏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宏烨实业)以2100万元,拍下吴长江关联企业重庆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恩纬西实业)债权资产,其中抵押物就包括这181亩土地,而此次重庆江特表面资产拍卖的申请执行人也有宏烨实业。

起拍价相对于评估价8.4折

公告显示,重庆江特表面位于重庆市荣昌区板桥工业园区的土地,面积120943平方米,折合181亩,还有部分建筑物、机器设备、电子设备、办公家具、车辆等,总评估价7504.63万元,起拍价6310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约8.4折。

竞买人要求应当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对买受人资格或者条件有特殊规定的,竞买人应当具备规定的资格或者条件,拍卖入场需缴纳保证金630万元,增价幅度为2万元(以及其整数倍)。

QQ图片20181204211123.jpg

▲重庆江特表面公司厂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案由包括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申请执行江特表面、恩玮西实业、吴长江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和宏烨实业申请执行江特表面合同纠纷案等,而强制申请法院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 重庆江特表面由雷士照明重庆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创立,是一家集电镀加工点规划建设、招商运营和热浸镀锌来料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表面处理示范园区。按照规划,公司建筑总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公司全面建成后能容纳80余条电镀生产线(涵盖镀金、镀银、仿金镀等特殊镀种),成为重庆地区唯一通过含氰电镀规划认证的园区。 

荣昌国企已经先期拿下抵押债权

天眼查显示,重庆江特表面成立于2009年5月7日,法定代表人黄永全,注册资本1200万元,有6位自然人股东,其中陈险峰占38.86%,为第一大股东。

不过,在2016年12月,广东省惠州市中级法院对吴长江涉嫌挪用资金罪和职务侵占罪的一审判决书显示,重庆江特表面等企业受吴长江控制。

今年11月23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对恩纬西实业债权资产公开竞价,最终重庆荣昌区国资宏烨实业以2100万元起拍价拿下,相当于债权总额6141.72万元的3.4折。

据了解,恩纬西实业也为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关联企业,恩纬西实业6141.72万元债权的抵押物即为此次拍卖的重庆江特表面重要资产之181亩土地使用权。

而国资宏烨实业也是此次重庆江特表面资产拍卖的申请执行人之一。宏烨实业成立于1994年10月,法定代表人刘勇,注册资本12.65亿元,出资人为重庆市荣昌区国有资产管理和金融工作办公室,宏烨实业为重庆市荣昌区地方政府重要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旗下有重庆市荣昌区宏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银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鹏创夏布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荣新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瑞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