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块钱的糍粑怎么就要了六旬大妈的命?这个急救知识你一定要get
12-04 18:45: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又香又甜的糯米糍粑,许多人都喜欢吃。但上了年纪的人一定要小心,前段时间,家住江北的马大妈不慎被被糍粑堵住气管,结果造成窒息身亡。

11月26号下午,马大妈与老伴肖大伯在江北大庙车站旁,花3元钱买了一块糯米糍粑。马大妈一边吃,一边上了一辆公交车。车刚刚启动,马大妈突然脸色变青,无法呼吸。

黏性很强的糍粑堵住了马大妈的气管。尽管吐出了一点,但大块糍粑依然卡在气管位置。情况危急,公交车司机赶忙将车开到就近医院抢救。

肖大伯说,他和妻子感情特别好,日子过得很舒心,老两口正准备外出旅游,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块糍粑,竟然要了老伴的命。

重庆东华医院急救部王主任告诉记者,老人和孩子吞咽能力差,呼吸道系统比较脆弱,因此在食用像糍粑这种黏性食物时要格外小心,特别是在车上或者锻炼身体时,尽量不要进食。

王医生表示,如果噎食造成窒息,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在4分钟之内。发生噎食时,一般可用海姆利克急救法,方法是让患者坐位或站立,急救者站在其身后,双臂抱其腰,用双手重叠放在患者上腹部肋骨位置,向上向后快速加压,利用肺部气流将食物驱出。

医生提醒,身型较大的老人,可立即将老人仰卧,头后仰,急救者迅速用双手置于患者肋骨最下面突出的位置,从下向上并稍向后加压冲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六旬大妈吃三元钱买来的糍粑 没想到气管堵塞发生意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