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G93川渝界处建联动机制 一年半时间共同处置突发事故41起
12-05 06:4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05064631_副本.jpg

拖移

downLoad-20181205064621_副本.jpg

救人

downLoad-20181205064614_副本.jpg

灭火

昨日下午,G93成渝环线高速(四川往重庆方向)川渝界,一辆小轿车在行驶中,因大雾遮挡视线且车速过快,与前方一辆正常行驶大客车发生“追尾”。事发地恰好处于川渝两地交界的区域,司机报警后,重庆与四川两地的高速管理部门救援人员都赶到了现场,共同对事故进行处置。

别急,这不是真事!原来,这次“事故”是川渝两省市五方共同参与举行的应急演练。两地高速管理部门目前已经建立协作联动机制,以用最快的速度处置川渝交界地带的高速突发事件。

据了解,此次事故演练,正是川渝两地高速管理部门在处理G93成渝环线高速川渝界路段突发事故的一个缩影。从去年4月起,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协商建立了“两省(市)五方”协作联动机制,实现了信息共享、及时通报以及共同处置。

中渝公司江津管理中心运行巡查科科长谭亚东告诉记者,在协作联动机制建立之前,两地的报警信息不互通,就时常出现驾驶员提供报警地点有偏差,造成救援延误的情况。如今,两地高速监控中心信息互通,如果发生突发事故,双方将协同作战,以用最短的时间对事故进行处置。

“G93川渝界这一片区域,如果发生警情,不管辖区归谁,我们都会立即处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十二大队大队长唐娟娟告诉记者,两地的高速交警和高速执法人员也在沿线设点,以便第一时间到场。

G93成渝环线高速川渝界路段大约五公里,两头分别是川渝两地的省界收费站。两地建立的协作联动机制,在危化品车辆事故、超限车辆事故和灾害天气等突发事件救援方面收效显著。

如在出现灾害天气时,双方监控对本方灾害天气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并通过双方的路段情报板、微博、交通广播等公众平台对外发布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择道行驶,合理安排行驶线路。

而涉及交通事故时,双方执法、路巡、交警一起对收费站、路段及时实施交通管制,并随时通报处置进程。当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需要119、120出动救援时,双方采取救援力量就近出动原则。

一年半的时间里,“两省(市)五方”共同处置灾害天气35起,交通事故5起,危化品车辆泄漏1起,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的安全畅通。

G93成渝环线高速川渝界,川渝两省(市)五方交通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