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给金正恩传口信!朝鲜外相访叙利亚 与巴沙尔会谈
12-05 06:34:19 来源:海外网

PAF20181204207801848_P2.jpg

叙利亚总统4日会见朝鲜外相(韩联社)

QQ截图20181205063523.png

金正恩

海外网12月5日电 韩联社援引叙利亚总统办公室消息称,当地时间4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大马士革会见来访的朝鲜外相李勇浩,双方就叙朝友好关系及发展方案交换了意见。

叙利亚总统办公室说,李勇浩向巴沙尔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口信。“金正恩委员长表达了对叙利亚的坚定支持,并对叙利亚军队打击恐怖分子所取得的胜利表示祝贺”。

PEP20181204149501848_P2.jpg

叙利亚总统4日会见朝鲜外相(韩联社)

巴沙尔表示,美国对于独立国家的敌意,没有地理限制。如果叙利亚和朝鲜一样的独立国家,能够坚持与西方的阴谋作斗争,是可以恢复国际社会平衡的。

巴沙尔强调,西方世界试图动摇那些作出独立决定的国家,叙利亚和朝鲜的目标一致,就是与其阴谋正面较量。

李勇浩还介绍了朝鲜的外交政策。他说,朝鲜、叙利亚,以及所有寻求独立和独立国家共同的敌人,是霸权主义和外部势力的干涉,这些国家应该加强合作,抱团应对外国阴谋。

QQ图片20181205063532.png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此前,李勇浩还与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了会谈,双方商定全面发展叙朝关系。

韩联社说,分析认为,李勇浩此次访问叙利亚,是为巴沙尔访朝铺路。

今年5月30日,朝鲜特命全权大使文正南(音)向巴沙尔递交委任状。巴沙尔表示,日后将访问朝鲜,并与金正恩举行会晤。

原标题:给金正恩传口信!朝鲜外相访叙利亚 与巴沙尔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