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普法释法进社区,渝北龙山街道办实事
05-12 19:01:26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让司法走进百姓、百姓亲近司法,近日,渝北区法院民一庭法官一行8人来到渝北龙山街道,对接2019年“法官进社区、庭审进街镇”专项工作。

4063A49F-D24D-434A-BCFC-4EEB492C8869.jpeg

龙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法官进社区、庭审进街镇”工作已经在渝北龙山街道连续开展了五年。五年间,法官们进入13个社区指导基层法治工作,共举办巡回审判、以案说法、法治宣传等近30场。

专项工作中,法官与街道居民面对面,用居民听得懂的语言,通过讲法律法规普法、说庭审案例释法。

2019年“法官进社区、庭审进街镇”对接工作会上,渝北区法院民一庭庭长李锟鹏在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围绕物业纠纷、家事矛盾等展开普法、释法和审判活动;进一步密切和基层社区的联系,开展调解技能培训、法律知识讲解等工作,强化基层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据了解,专项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龙山街道的高度重视,每年配合庭审的组织和开展,街道都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法律宣传,为法官进社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对接会上,龙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曹阳平表示,“每年法官们及时和镇街、社区联系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调解培训和法律咨询,有效提高了基层化解矛盾的水平;同时,我们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利用新媒体方式进行普法、释法宣传,让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为群众办更多更好的实事。”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通讯员 陈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