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妈妈会变脸”……今天小男孩要做一桌子菜,让妈妈不再变脸
05-12 20:0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14778_副本_副本.jpg

“我妈妈在工作岗位上时,都是笑吟吟的,对人可温柔了,可对我却很严厉,像换了一张脸!”在13岁小雨眼里,母亲很严厉,特别是当他犯了错时。可一旦妈妈穿上警服,瞬间就会变得温柔而有耐心。

严厉的妈妈

13岁的男孩,正是好动好玩的时候。和所有同龄孩子一样,小雨喜欢打篮球,喜欢看NBA,喜欢吉他,特别喜欢玩手机游戏。不过,在母亲张玉霞眼里,小雨的叛逆和随性让她伤透了脑筋。

41岁的张玉霞是一位户籍民警,平时工作很忙,或多或少对孩子疏于关怀教育。孩子现在上初一,成绩在班里属中等水平。张玉霞苦口婆心教育一番,小雨还是对学习提不起兴趣。

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张玉霞开启了严母模式——每周玩手机不得超过半小时;周末必须上补习班;每天作业要按时完成……

“所以喽,平时见面的时间不多,一见面就是满脸严肃……”想起母亲的“冷脸”,小雨看似满脸无奈,却带着一丝调皮的笑意。“要是她穿上了警服,坐在岗位上,那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温柔的妈妈

10日下午,沙坪坝派出所二楼户籍窗口,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队伍都快排到了门口。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温柔清亮的女声响起,让人心头一暖,窗口的女民警面容清丽,带着微笑。包括记者在内,每个人都不相信她今年有40多岁,“看着顶多30岁,果然微笑使人年轻!”一边来办业务的小姑娘这么说。

和群众接触最多的就是户籍民警,张玉霞在8年多的户籍窗口岗位上,可谓是尝尽了户籍窗口的苦辣酸甜。不过,对待工作,她仍旧保持着最初的耐心和细致。

几年前,来自涪陵的郭某在沙滨路买下一套房,想落户主城。她有两个孩子,大儿子12岁,小女儿1岁半。老二是超生,郭某一直为老二的户口头疼,于是花1万元托人给老二上户口。 

郭某拿着户口本,走进沙坪坝派出所办证厅,户籍民警张玉霞发现户口页上盖有派出所的户籍专用章和她本人的印章,但这两个章都有错误的,明显是假证贩子制作的“山寨版”。

“你小孩的户口根本不存在,是假的。”张玉霞的话让郭某大吃一惊,郭某情绪很激动,甚至怀疑张玉霞在骗她。

张玉霞没有生气,耐心地给对方解释,她托人办的户口页有两张,一张是孩子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以及《人口增减记载》。在人口增减页上,郭某的名字被写错了,而且孩子的身份证号也假证贩子乱编的。  

最后,在张玉霞的帮助下,郭某了解了政策,并解决了户口问题。不久,涉嫌诈骗的造假者被“请”进了派出所。

“其实,我也知道,我妈特辛苦,而且她对我严厉是为我好!”小雨说,他一直知道,妈妈是个很温柔的人,她也不想对自己太过严厉,“都是被我逼的。”

小雨说,这个母亲节,他要为母亲做一桌子菜,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她今天不用再“变脸”,开开心心地过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