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12-05 07:09:17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对于乐视系近亿元资产被法院冻结一事,乐视网给出了回应。12月4日,乐视网公告称,《民事裁定书》涉及保全金额非上市公司最终需承担金额,上市公司最终法律责任以有权机关裁决结果为准。

乐视网称,若上市公司胜诉、裁决意见证明天弘创新此次申请为错误保全,上市公司保留向申请人追究错误保全责任的权利。

事件源于天弘创新对乐视体育原股东的起诉。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天弘创新作为乐视体育B轮投资方,根据相关协议,如果乐视体育未能在2018年底上市,乐视体育原股东将承担回购责任。今年9月17日,天弘创新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乐视体育原股东、三家乐视系公司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10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名下价值9002.2万元财产。

不过,乐视网对此裁定提出了异议。乐视网称,据公司了解,本裁定所述事项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上市公司会积极应诉,以避免上述违规事项对公司、中小股东权益的损害,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乐视网称,如果公司最终胜诉,公司免于承担任何赔偿、回购责任,公司或有债务将得到缓解,有利于后续生产、经营恢复;如果公司败诉,上市公司根据承担的回购和其他赔偿责任、债务等,会向相关责任人及相关公司继续追索、起诉。

根据乐视网此前公告可知,如果乐视体育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初步计算,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约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而截至9月30日,乐视网背负的有息债务规模达8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如果败诉,对于已经债台高筑的乐视网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乐视网还将相关责任指向了贾跃亭一方。乐视网称,关联方及关联方公司应承担此次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将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并在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公司利益。

不过,目前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已几乎全部质押,且已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乐视网则要求贾跃亭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资产或股权抵债。“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FF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

而贾跃亭创立的FF在今年6月份接受恒大注资之后,其所持股份已经大大摊薄。根据恒大健康此前公告显示,注资后,恒大健康方面将持有合资公司Smart King 45%股权,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而Smart King全资拥有FF;FF原股东持有合资公司33%股权;剩余22%股权预留作为股权激励计划。

如今,FF与恒大对薄公堂,新的融资未见落地,贾跃亭能否偿还以及如何偿还乐视网债务,仍是未知数。

原标题: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