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乐清“走失”男孩母亲被警方控制 全家已连夜搬离
12-05 10:34: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3:00】男孩凌晨回到云岭村家中

12月5日中午12时21分,黄良义的邻居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凌晨5时许,男孩在亲属陪伴下回到云岭村老家,快天亮的时候,黄良义也带着东西回家,两父子在家洗了澡后就走了。“应该是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了。”

【12:09】乐清警方封锁现场开始勘查

12月5日中午12时9分,乐清警方来到黄良义老家,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准备开始现场勘查。

【12:00】记者先后采访黄良义的表妹、男孩母亲闺蜜

11时20分,黄良义的表妹黄女士主动跟记者打招呼,12月4日记者曾在虹桥派出所采访过她。黄女士说,过去几天,她跟表哥一起,天天守在派出所等结果,“前几天去河边看搜救结果的时候人都崩溃了,现在这样的结果真的很让人出乎意料。”

11时59分,记者采访到黄政豪母亲陈女士的闺蜜,她说,自己跟陈女士从小一起玩到大,一起结婚一起生孩子,现在两个孩子也是同班同学。“坊间传言是我闺蜜让人把孩子藏起来了,我觉得难以置信也认为不怎么可能,平时看她对孩子很好的。”

【11:10】黄政豪小舅舅称 “舅舅藏孩子”是“无稽之谈”

12月5日中午11时5分,记者了解到,黄政豪的小舅舅陈先生于今天上午从北京回到云岭村,对于坊间“舅舅把孩子藏起来”的说法,陈先生表示是“无稽之谈”。陈先生说,他自己有两兄弟,大哥还在北京。

11时10分,黄政豪的大伯出面接受记者采访,他否认了孩子被藏在云岭村老家,他说,孩子清晨4点多才从派出所被家人接走,样子看起来有点受到惊吓,现在跟爸爸在一起睡觉。

乐清市城东街道云岭村,黄良义的老家门前聚集了许多群众。

云岭村村委会主任卢建新说表示:“公安部门之前只是发动村里面去找人,昨天晚上9时许,公安上门向我们了解他们家庭的人际关系,夫妻是否和睦,问的非常详细。”

【10:55】黄良义妹妹:“这次打脸真的打得很疼。”

12月5日上午10时45分,记者赶至乐清市城东街道云岭村,这里是黄良义的老家。

黄良义家里围满了村民,记者见到了连夜搬家的黄良义妹妹,她表示,自己昨天到现在一眼没合过:“这些天,我们全心全意在找孩子,但这次打脸真的打得很疼。”

【10:40】记者向乐清警方证实 男孩母亲确已被控制

12月5日上午9时32分,记者联系上男孩黄政豪的姑姑黄女士,她称自己很累:“我们一家人也是受害者,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公安会帮我们澄清的。”据黄女士透露,男孩母亲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上午10时31分,记者向乐清警方求证,得知男孩母亲确已被控制。

【10:25】中介称,黄家连夜搬走,尾款尚未结清

12月5日上午10时10分,记者从振兴小区附近的一家中介处了解到,黄良义的出租房是和其妹妹一家合租的,他们从今年二月开始租住在这里,租期一年1.7万元。“但是他们说手头紧,才付给我1万元,现在连夜搬走,尾款都还没结清。”

【9:52】男孩全家连夜搬家

12月5日上午9点50分,记者赶到黄良义位于乐清市虹桥镇振兴小区的出租房,据邻居赵女士透露,凌晨两点多,黄良义一家人连夜搬家,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洗衣机和冰箱,是原房东的。“他们租住在这里,还只有两个月。”

黄政豪所居住的出租房,目前大门紧闭。

12月5日上午9时32分,记者联系上男孩黄政豪的姑姑黄女士,她称自己很累:“我们一家人也是受害者,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公安会帮我们澄清的。”

【此前消息】

记者梳理采访疑点

随着黄政豪安全回到家中,乐清男孩走失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接连多日跟踪报道,记者梳理了12月4日采访过程中碰到的几个疑点。

疑点一

妈妈一天接受两次笔录

12月4日中午11时许,记者赶往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时,只见到黄政豪的父亲黄良义,当时,他已经四天没合眼。目光搜寻了一番,没见到孩子母亲。黄良义解释道,妻子在派出所里面做笔录。虽然心有疑惑,但为了尽快寻找孩子走失线索,记者没有太多顾虑。

12月4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黄良义位于乐清市虹桥镇振兴小区的出租房,只见楼下停了一辆警车。走进黄良义家里,他的妹妹示意记者安静,并悄悄说:“警察在给孩子妈妈做笔录。”

“又做笔录?”记者的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但是一想起黄良义在派出所说的一句“自从孩子走失后,老婆已经晕厥多次”,便没有继续深想了。

疑点二

孩子为什么要在虹桥中学下三轮车

在12月4日的采访中,黄政豪的姑姑一直重复一个问题:“我们家住振兴小区,为什么孩子坐三轮车的时候要从虹桥中学下车?”

黄政豪姑姑说,虽然虹桥中学和振兴小区的距离不远,但路线完全不同。

12月5日上午,一名参与救援的志愿者说:“如果有人‘教唆’,那就可以理解了。”

浙江日报版面报道:

今日凌晨传来消息:温州全市接力寻找的乐清男孩找到了

悬了5天的心,终于放下

12月5日凌晨,乐清公安机关向记者证实,失联5天的温州乐清11岁男孩黄政豪已经找到,平安无事。经初步查明,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的某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事件原因、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机关将根据查明的事实依法作出处理,并及时公布进展情况。

连日来,温州全市爱心接力,搜寻队伍不断扩大,所有的一切,只为找到黄政豪。

12月4日中午,记者在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见到了黄政豪的父亲黄良义。黄良义头发凌乱、面容憔悴,已经4天没合过眼。

黄良义是乐清市城东街道云岭村人,近几年为了经商方便,一家人租住在乐清市虹桥镇,儿子黄政豪就读于虹桥镇城东一小五年级。

11月30日17时20分放学后,黄政豪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从学校到家有八九公里路程,小时候他每天上学都是家人开车接送,现在孩子大了,我们忙的时候他就乘坐公交车到虹桥车站,然后再坐三轮车或者走路回家。”黄良义说。

当天晚上,黄良义的妻子发现孩子一直没回家,便去公交车站等,可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孩子的踪影。

11月30日19时13分,黄良义夫妇商量之后,向乐清警方报警求助,警方连夜开始寻找。警方发现,11月30日17时28分,背着书包的黄政豪从城东街道坐公交车到虹桥,17时49分在虹桥客运西站公交站台下车,随后步行至西站边逗留了5分钟左右。17时55分,黄政豪在西站乘坐载客三轮车,17时58分,在虹桥镇沙河路下车,之后独自一人步行时失联。黄政豪下车的地方,离家只隔着一条街。

黄政豪失联的这些天,温州全市都在接力找人,志愿者、救援队一同出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寻人行列。

乐清公益寻人的负责人郑佰洪介绍,他们在11月30日21时左右接到黄政豪家人的求助电话,随后一边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寻人消息,一边集结志愿者在村里、公园甚至河边进行搜寻。

乐清龙之野救援队也早早介入,“孩子家附近所有的出租房我们都走了一遍,所有空着的房子都找遍了。”救援队队长刘晓光告诉记者。

12月2日22时,在黄政豪最后出现地点附近的沙河边,多支救援队轮番寻找。“这几天,蛙人、网、排钩、汽船都用上了,进行地毯式搜寻,但是都没有找到人。”乐清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庆伟说。

12月4日,浙报集团“浙里”系列微信公众号同步刊发黄政豪走失消息后,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爱心网友纷纷将寻人的微信内容转发至朋友圈。如今人已找到,大家悬了5天的心,终于放下了。

原标题:更新丨乐清“走失”男孩全家已连夜搬家 记者梳理事件疑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