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50万寻孩子闹剧”真相来了!男孩母亲为测试丈夫蓄意策划
12-05 15:14: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刚刚,乐清公安通报“50万寻娃闹剧”真相:男孩母亲陈某因感情纠纷,为测试丈夫是否关心儿子,策划制造虚假警情,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通报,11月30日18时许,男孩母亲陈某与已放学回家途中的儿子黄某取得联系后,在虹桥镇沙河路附近碰面,陈某嘱咐黄某按照她的安排呆在事先准备好的四轮电瓶车内,不要下车回家,并把事先准备好的食物交给黄某。在安排好黄某后,陈某于当晚报警求助。期间,陈某将藏匿黄某的四轮电瓶车转移停放地点,最后将其儿子黄某转移至城东街道云岭村,直至黄某被警方找回。

1543993875177_5c077a13159bb86432f24ab6.jpeg

乐清公安微博警情通报。

11月30日,温州乐清11岁男孩黄某在公交站台下车后,乘坐载客三轮车到沙河路下车,随后失踪,家长急忙报警求助且向社会人士发布寻人启示,家属悬赏50万为了得到黄某的下落。

u=3722864214,52076781&fm=173&app=49&f=JPEG.jpg

“失联”男孩黄某。

11月30日晚间,黄良义夫妇商量之后,向乐清警方报警求助,警方连夜开始寻找。警方发现,11月30日17时28分,背着书包的黄某从城东街道坐公交车到虹桥,17时49分在虹桥客运西站公交站台下车,随后步行至西站边逗留了5分钟左右。17时55分,黄政豪在西站乘坐载客三轮车,17时58分,在虹桥镇沙河路下车,之后独自一人步行时失联。黄政豪下车的地方,离家只隔着一条街。

12月2日22时,在黄政豪最后出现地点附近的沙河边,多支救援队轮番寻找。“这几天,蛙人、网、排钩、汽船都用上了,进行地毯式搜寻,但是都没有找到人。”乐清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庆伟说。

4134265c592c342b46cd265177d86e23.jpg

失联男孩父亲黄良义。

12月4日,媒体刊发黄政豪走失消息后,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爱心网友纷纷将寻人的微信内容转发至朋友圈。

32034a170151b4d425f90c5dac0f0eec.jpg

男孩黄某的妈妈陈女士发布重金50万寻子的消息。

12月5日凌晨,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经各方努力和警方工作,乐清失踪男孩黄某已于12月4日22时48分找到,警方确认其人身安全和基本健康,并对社会各界的重视、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

经初步查明,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的某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通报指出,孩子是纯洁的、无辜的。家庭和社会都应该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不要因为我们的任性伤害孩子,更不能造谣、信谣、传谣。

5d711796c804c5333f97ff141f5ab262.jpeg

12月5日中午,乐清警方来到黄良义老家,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准备开始现场勘查。

5日上午,男孩黄某的姑姑受访时称,“我们一家人也是受害者,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公安会帮我们澄清的。”据黄女士透露,男孩母亲已被公安部门控制。随后记者得到乐清警方回复,证实男孩母亲确已被控制。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黄良义位于乐清市虹桥镇振兴小区的出租房,据邻居赵女士透露,凌晨两点多,黄良义一家人连夜搬家,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洗衣机和冰箱,是原房东的。“他们租住在这里,还只有几个月。”

记者从振兴小区附近的一家中介处了解到,黄良义的出租房是和其妹妹一家合租的,他们从今年二月开始租住在这里,租期一年1.7万元。“但是他们说手头紧,才付给我1万元,现在连夜搬走,尾款都还没结清。”

5日中午,黄某的的大伯出面接受记者采访,他否认了孩子被藏在云岭村老家。黄某的小舅舅陈先生对于坊间“舅舅把孩子藏起来”的说法,表示是“无稽之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