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线“第一高墩”封顶 2021年通车
05-13 11:5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3)日,来自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的消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两合江特大桥左幅17号主墩昨日顺利实现封顶,标志渝黔扩能全线“第一高墩”即首个百米高墩顺利封顶,为下一步桥梁上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渝黔扩能两合江特大桥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全长2036米,主桥采用“85+2×160+85”连续刚构,为双线大跨度连续刚构桥。桥梁上跨G75渝黔高速、两合江、G210国道,下穿渝黔高速铁路,与中石化石油管道、安稳电厂输水管等存在多处管线交叉,集深基、群桩、高墩、大跨于一身,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管控风险高,征拆“硬骨头”多,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2_副本.jpg

此次封顶的左幅17号主墩为双肢薄壁实心墩,墩高102米,墩身设计使用混凝土3867立方米,钢筋1064吨。为确保大桥建设的质量、安全、工期平稳可控,项目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严控施工质量,成立安全攻关小组严管液压爬模、塔吊、电梯等特种设备,全程跟踪监控施工。采用“液压爬模”施工工艺,为高效开展作业提供有力支撑。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整个施工过程全天候、多方位实时监控。据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合江特大桥下部工程已完成60%,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征拆协调,力争早日实现大桥合龙。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长99.9公里,起于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对接规划的城市快速路,跨渝湘高速(G65包茂)、綦万高速,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崇(溪河)遵(义)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项目建成以后,不仅极大缓解渝黔高速(G75兰海)拥堵状况,重庆与贵阳间高速公路行车时间也将从4个多小时缩减到3小时左右,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同时,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重要通道,将与渝黔高速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