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第六批车船税免征或减半车型目录公示,有你准备入手的车吗?
12-05 14:25:04 来源:易车

今天我们来聊聊一个大家不陌生的概念——车船税。那车船税是什么呢?它是指对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我国自2007年开始,根据相关法律条例规定,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4.jpg

我们在买车时都希望能够有诱人的优惠信息,那除了厂家为了促销而降价优惠之外,国家还会根据整体社会资源和市场状况对汽车销售之后的纳税部分进行优惠,这就是我们常提到的购置税优惠或者减免了。

1.jpg

12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关于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六批)的公示,该批次公示里显示有9款节能型乘用车和2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乘用车。其中节能型乘用车企包括北京现代、浙江吉利、东南汽车和长安福特等,新能源乘用车企包括东风风神、长城魏派、天津一汽丰田和比亚迪汽车等等。那具体的车型名单如下图:

1、节能型汽车--乘用车

2.jpg

根据相关规定,对于节能型汽车实行减半征收车船税,那节能型乘用车必须满足两个要求:其一、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L及以下的燃油汽车、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其二、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2、对于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5.jpg

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即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新能源车型也要满足这些要求: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标准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6.jpg

综上所述,对于消费者而言,实实在在的优惠信息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在购车时可以考虑那些减半或者减免车船税的车辆,能省一点是一点,有何不好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