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智能锁安装为什么一定要找专业师傅?
12-05 11:40:25 来源:中关村在线网

许多人会把智能锁安装看成一件简单的小事,就像家里装门铃一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是,智能锁可跟门铃不一样。它安装得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到整个屋子的安全。因此,智能锁安装切勿自己动手,或者随便找一个门锁师傅。

门锁安装师傅的三个来源

传统锁匠,擅长机械锁安装。机械锁种类繁多,需要师傅更专注于锁的内部结构。

装修或安防弱电师傅,主要由安防行业转过来,因为以前的行业特点更擅长玻璃门智能考勤指纹锁安装,而且也需要一定工作年限才能更多的接触的智能锁安装。

新手师傅,这类师傅只能安装国标门锁,而且也无法修复门上带有的问题。

462d95f15ef4460392edca510e85a985.png

智能锁专业安装师傅则要比以上师傅需要具备更多的技能和知识。

我们首先来看看智能锁的安装示范:

1. 拆

2. 测量

3. 开孔、打眼

4. 安装锁体、校准

5. 安装前后面板

6. 试用+密码

从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能看出智能锁安装的步骤必普通门锁的安装要更细、更多。面对不同的门体,包钢门、包铁门、木制门……,师傅还要熟练使用钳子、起子、电转、电焊等等工具,最重要的是耐心、细心、用心:

原来的大门有异响,上防锈油,即用心,

提醒并帮助老人、小孩录指纹,即细心,

反复为业主演示指纹使用过程,即耐心。

因此,大家在安装智能锁时,一定要找专业的师傅。一来,自己安装可能破坏掉某一部分零件,或者安装不到位影响使用;二来,找便宜的师傅可能因为不熟练而出错,也是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