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琪金集团今起请你评选“十大感动人物”
12-05 10:55:08 来源:重庆晨报

琪金土猪肉深受市民欢迎,每天排队买肉的市民络绎不绝。“来两斤土猪肉!”只见切肉师傅手起刀落,一块膘白皮厚的琪金土猪肉上秤——刚好两斤。而这“一刀准”的绝活,是琪金土猪肉专卖店的“保留节目”。

除了“一刀准”,还有哪些绝活能代表琪金的工匠精神?今天起,琪金将在1800多名员工中掀起传承工匠精神的“十大感动人物“评选活动。

屏幕快照 2018-12-05 上午10.49.52.png

琪金土猪肉专卖店深受市民喜爱。 通讯员 彭静 摄

为何要在企业内部传承工匠精神,评选“十大感动人物”?琪金董事长林其鑫说,从创业之初的8个人的团队,到如今的1800名员工,琪金一步一个脚印,靠的就是专注和专业。

琪金公司成立于2008年,历经十年发展,已从最初的一家土猪肉专卖店,发展成为专业从事生猪养殖、收购、屠宰、销售、加工及深加工为一体,重庆市猪肉零售行业规模最大、实体店市场销量第一的龙头企业。目前,琪金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布重庆、成都、南京、苏州等大城市,直营门店300余家,商超及配送网点300余个,年销售额近20亿元。

辨别土猪肉,又快又好地分割猪肉,精准地帮顾客切肉……琪金的员工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刻苦钻研,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琪金今天的发展,依靠的正是这些热爱工作,尽全力做到最好的员工,这也是琪金倡导的工匠精神。”时至今日,林其鑫还经常在门店一线巡视,也时常切肉卖肉。三斤之内的土猪肉,他几乎不用秤,切下来就是十拿九稳地准确斤两。

琪金的专注和专业也得到员工们的高度认可,在1800名员工中,超过一半的都是工龄五年以上的老员工。林其鑫说,今年正是琪金创立十周年,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他们将在企业内部倡导爱岗敬业的精神,评选出琪金“十大感动人物“,作为琪金的榜样。

谁是琪金的“十大感动人物”,请你来参与投票。林其鑫表示,十年来,琪金的老顾客遍布各地,数以万计,欢迎老顾客和市民来选出他们认可的琪金榜样人物。今天起,市民可以通过上游新闻APP活动栏目中的”琪金十周年系列活动”专栏或者关注琪金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琪金土猪肉”),参与投票。

都市传媒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