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新区最近两次“重磅”活动,都与新媒体大数据有关
12-05 09:5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首届重庆新媒体人才发展交流对接会成功举行。就在4天前,重庆高新区第三届科技产品暨重庆新媒体发展指数新闻发布会在重庆新媒体产业园召开。同一地点举行的两次活动,都与新媒体发展和大数据相关。

首届重庆新媒体人才发展交流对接会

促进重庆新媒体产业发展,要解决企业招聘与高校新媒体人才双向交流,才能进一步发挥产业园“聚集、融合、促进”的作用。12月4日,首届重庆新媒体人才发展交流对接会在重庆新媒体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职业发展对话、专场招聘会两个部分组成。主办方邀请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猪八戒网、重庆南方新华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动脉网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围绕“新媒体人才职业发展”专题进行分享交流。活动共吸引了包括10家高校,36家具有新媒体岗位招聘需求的企业,百余名新媒体从业者及应届毕业生参与。

现在已经进入了智能传播时代,从内容生产到内容传播,模式都已经改变。董天策表示,培养适应社会所需的新媒体人才要求十分紧迫。在发展新媒体所需的五类人才(软件工程师、产品研发者、内容生产者、新媒体运营、管理服务者)中,内容生产者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希望在校的大学生克服浮躁,善于在资讯信息暴涨的时代,通过逻辑思考领悟关键信息,这种能力非常重要。

在当天下午的新媒体专场招聘环节,多家企业负责人及HR现场接受了求职者的简历,并当场面试。本次活动是重庆新媒体产业园打造新媒体产业生态,促进新媒体人才培养和流动的重要举措。重庆新媒体产业园通过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孵化本地项目、链接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等多种方式构建新媒体产业生态。举行新媒体人才交流对接会,让有新媒体岗位招聘需求的企业来集中招聘新媒体人才,同时形成新媒体人才聚集高地,一方面通过人才流动不断助力企业成长,另一方面也在推动重庆新媒体行业发展进步。

第三届科技产品暨重庆新媒体发展指数新闻发布会

清博大数据、梅安森科技、传晟酷德大数据、创新奇智、工商银行高科技支行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ebeda35fbd76435f3499beb8cb2119bb.jpg

 据了解,重庆新媒体发展指数发布属全市首创。重庆新媒体产业园联合中国新媒体大数据评价体系和影响力标准的研究制定者—清博大数据,共同发布重庆新媒体发展指数。针对传播力、活跃度、内容质量、影响力四大方向,重庆新媒体产业园与清博大数据对重庆地区30000个活跃微信公众号以及3000个活跃微博号行了开放、透明、动态的科学评估,得出了重庆新媒体各项指标与排名,包含重庆新媒体创业榜、重庆新媒体商业价值榜、重庆新媒体发展指数等。

127d0ea42c47be7e99fc0f432a6334f0.jpg

 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基于智能感知、位置服务、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物联网+安全智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维服务商。本次发布会,他们带来了“智慧城管业务平台”,此次发布的“智慧城管业务平台”,是依托于云计算、大数据、2D/3DGIS、视频分析、4S技术(GIS、GPRS、BDS、RS)、NB_IOT、Lora、移动通讯等技术,以重庆“1322”架构作为顶层设计的内核,采用“顶层设计、分布实施”的理念,打造涵盖城管执法、智慧市政、智慧环卫、智慧照明、智慧园林、智慧排水、智慧管线等多个专业应用,贴近城市管理部门真实需求。

重庆传晟酷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行业数据咨询、数据治理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全产业链服务,业务范围已拓展到国土、房管、环保、气象、安监等政府部门,以及能源、金融、医疗、制造业等领域。此次发布会上,传晟酷德大数据带来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智能数据工厂”,该产品每个处理环节犹如工厂的车间,具备高规格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化体系,以车间生产的形式对数据进行处理,最后形成所需产品。

889c97ee030fe024402b4c6797580b22.jpg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创新工场以及李开复在业界享有盛誉。创新奇智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此次发布会上,工商银行高科技支行也带来了他们精心设计的金融产品。执行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信用贷款,无需抵押,风险补偿基金提供风险补偿的“科信贷”;最高额度高达200万元,主要担保方式为信用,根据企业所缴纳增值税和所得税核定额度的“税e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网上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提供抵押担保的“网通贷”等等。 

重庆高新区负责人表示,打造企业推介平台为企业与媒体牵线搭桥,争取让企业在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率先曝光,从而占得市场先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实习生 戴倩  喻楠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