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手司机一心顾着连蓝牙打电话在高速路上翻了车
12-05 11:07:4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64471_副本.jpg

开车的时候,我们经常用蓝牙连接手机接电话、听歌,近日,一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一心顾着连蓝牙,撞上中央分隔带护栏后侧翻,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12月3日上午9时56分许,市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二大队接到报警,潼南往田家路段有一辆小车发生侧翻,横在了高速路上。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在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侧翻横停在路面,占据了部分右侧车道和应急车道,所幸车上两人均未受伤。

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控制,并联系救援车辆前来施救。

经现场勘查和询问调查得知,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因手机来电,在对中控大屏蓝牙功能进行设置时分心操作,导致车辆偏移,撞上中央分隔带护栏后,车辆失控发生侧翻,并滑行了近100米停在了路面。

经调查,该驾驶员取得驾照不到3个月,驾车上高速公路并无相应资质人员陪同。事故发生后,也没有及时报警和采取措施,而是过路驾驶人员发现后帮忙报警和摆放警示标志。执法人员对该名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其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驾车行驶一定要精力集中,切勿分心接打电话,不要作出对驾驶安全有影响的行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