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烟草专卖以案说法 | 新办烟草证,只需带“两样”
12-05 10:5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案例】

今年9月,沙坪坝区大学城某餐饮公司派经办人小张向区烟草局咨询:以公司名义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需要公司负责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申请书的模板可以在哪里领取或下载,是否需要提前填好申请书并盖公章? 

新办烟草证只需要带这两样东西.jpg

【说法】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第二十二条规定,申请新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提交以下材料:(一)申请表;(二)工商营业执照;(三)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的身份证明。

为加强审批服务,解决群众办事堵点,今年重庆烟草对新办烟草零售许可证材料进一步简化。现在,申请人只需提交工商营业执照和身份证明原件即可,不再需要提供复印件。

由于本案中小张是受委托代理申请的,同时需要提供申请人的授权委托书原件和代理人本人的身份证明原件。申请表由烟草局工作人员填报制作后交申请人签字确认,无需申请人准备。

另外,除新办和办理与工商营业执照相关的变更需要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外,延续和其他类型变更都不再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只需提供身份证明原件即可。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  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