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江苏发文排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学校周边划设安全区域
12-05 10:15:07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从教育厅官网获悉,江苏近日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临近年末,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出行和文娱活动、集会等活动增多,同时受冬季低温、雨雪、大雾、冰冻等灾害天气影响,诱发学校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通知要求确保学校周边及交通安全、冬季采暖及消防安全、学校食品与卫生安全等。

通知要求,确保学校周边及交通安全,加大学校周边综合整治力度,在学校周边划设学生安全区域,在重点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冬季采暖及消防安全,确保冬季采暖地区所有学校采暖设备运转正常,切实保障师生温暖过冬。同时要加强采暖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清单,重点排查教室、宿舍、办公室等通风换气、排烟管道有无泄漏、有无煤气中毒隐患等,防止造成煤气中毒。

确保学校食品与卫生安全,要密切关注冬季传染病疫情,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以手足口病为主的肠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卫生状况,食堂储备食材、调料是否在保质期,是否发生腐败、变质等情况,及时发现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