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何时回访韩国?青瓦台提议:本月18日至20日
12-05 14:19:01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金正恩与文在寅(图片:韩联社)

环球网消息,进入2018年年末,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能否年内回访韩国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韩国《东亚日报》12月5日报道称,青瓦台已向朝方发出提议,邀请金正恩本月18日至20日期间访问首尔,目前朝方还没有就此作出答复。青瓦台已着手准备金正恩回访事宜。

《东亚日报》报道说,多位青瓦台及执政党相关人士4日透露,青瓦台近日通过非正式渠道向朝鲜提议:“金委员长20日前后来首尔如何?”据悉,考虑到筹备礼宾、警卫等所需最少时间及17日是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7周年等,青瓦台建议金正恩18日至20日期间访韩。

韩国国家情报院等相关部门正在讨论金正恩访韩的具体事宜。届时,金正恩的访韩日程不仅包括前往韩国汉拿山白鹿潭,还包括视察首尔及附近的大企业的工厂等。随文在寅总统9月访朝的韩国企业可能是此次视察的对象。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金正恩重点关心的经济发展、铁路相关等内容极有可能排上日程。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党还将推进金正恩访问韩国国会的计划。

朝韩首脑移动方式及交通管制计划等也是青瓦台讨论的内容之一。《东亚日报》说,包括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曾下榻的酒店在内,目前有几个酒店作为访韩朝方人士下榻地点的候选。

韩国执政党相关人士称,朝方可能最晚本周对韩方的提议作出回复。

原标题:金正恩何时回访韩国?青瓦台提议:本月18日至20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