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多名参议员听取中情局简报后认定:沙特王储下令杀了卡舒吉
12-05 14:05: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一些重量级参议员12月4日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下令杀害了持不同政见的沙特记者卡舒吉。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资料图

据半岛电视台5日报道,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参议员鲍勃·科克尔在听取了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相关汇报后对记者说:“如果王储在陪审团面前,他将在30分钟内被判定犯有谋杀罪。” 

另一位资深共和党议员,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有证据”显示,沙特特工用锯子肢解了59岁的卡舒吉的尸体。

格雷厄姆说,他在听取哈斯佩尔简报之前就认为,卡舒吉遇害王储“不可能不知道”。听完汇报之后,他深信自己的判断是 “正确的”。他指责沙特王储 “疯狂”,并且说,“对于我来说,一切照旧(美国对沙特阿拉伯的长期援助)已经结束了。”

在哈斯佩尔4日向参议员汇报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也与参议员就卡舒吉遇害事件进行了交谈,他们两人都支持特朗普此前有关卡舒吉遇害案责任不确定的说法。

特朗普上月表示将继续支持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也是美国的重要军火贸易伙伴,在中东的重要盟友。

“如果我们放弃沙特阿拉伯,那将是一个可怕的错误,”特朗普说。 “我们将继续和沙特阿拉伯在一起。”

卡舒吉生前住在美国,并为《华盛顿邮报》撰写评论文章,这些文章对沙特政府和王储进行了批评。 10月2日,他在前往领事馆领取他与土耳其未婚妻结婚所需的文件时失踪,沙特政府后证实卡舒吉在领馆内遇害,但是表示有关王储下令的指控不实,否认王储提前知情。

原标题:美多名参议员听取中情局简报后认定:沙特王储下令杀了卡舒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