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版付辛博?90后老公月薪一万五 妻子休产假他要AA制
12-04 09:32:40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男方父母:不知情 愿承担儿媳的生活开销

在记者的陪同下,昨天下午陈芸才把这件事告知了张先生的妈妈,张妈妈听到这事也觉得很惊讶,她告诉记者对这种情况他们并不知情,之前也没有听儿子儿媳提起过。对于儿子的做法,张妈妈也觉得儿子做得不对,二老表示他们愿意支付陈芸产假期间的生活开销。

张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并不是个抠门的人,只是爱钻牛角尖,也许是之前儿子儿媳讲好AA制,她认为儿子是觉得说好的又变卦,所以才不接受儿媳的提议。“这件事我回头会跟他好好谈谈的。”张妈妈在电话里表示。

婚后该不该AA制 这事你怎么看

陈芸的吐槽也引得大家围观,不少网友都站陈芸这边,吐槽这老公也太不像话了。

@咖啡豆:呵呵,给他生个屁

四面八方等你下课:这男的怕是没睡醒哦,拿这么多工资还AA,是想过丰富的业余生活嘛

@萌面:真.搭伙过日子

@Fern:婚前AA制还好,婚后还这样就不好了,看着细思极恐呀,现在是产假,以后还有小孩费用……都要AA制。

最近,付辛博和颖儿婚后AA制成为话题,究竟婚后经家庭经济该如何安排,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3对夫妻,看他们都怎么说。

于荞:27岁,销售

我和老公也是相互不干涉对方的工资,我也没有要求他必须把工资卡交给我。我们有一张银行卡每个月两个人都要往里面存一笔钱作为应急资金,如果遇到重大的事就从这张卡里拿钱。不过生小孩的时候,所有开销都是他另外承担的,我觉得这种时候很能体现出一个男人是不是对家庭有责任感。

胡鹏:30岁,公务员

生孩子男方养家是理所当然的事,这个时候要求女的拿钱,也太过分了。我家都是我老婆说了算,工资卡也是她在管,我和她的钱一起拿去理财投资,家里开销也是她在管,我从来不过问,我觉得这是一种家庭基本的信任吧。

张颖:26岁,设计师

家里管钱的是我,我们家大部分钱都是存一张卡上,两个人各有一张银行卡每个月打零花钱上去,这样存钱速度快,一起存的钱以后就理财投资,或者应急。零花钱每个月两个人是一样多的,这样能克制一下我们两个大手大脚的毛病。我觉得既然结为夫妻,就是一家人,如果一开始就算得这么清楚,那到底是结婚还是合租啊。

专家解读:钱算太清小心感情也算凉了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婚后是否AA制取决于夫妻双方是否一致认可这种家庭经济模式。但是家庭除了钱,更多的是亲情,如果事事都像张先生这样算得清清楚楚,生怕吃亏,那到底是夫妻还是室友?陈芸最好能和老公好好沟通,夫妻同心才是家庭合睦的基础,如果一直处于相互计较的情况,当心钱算清了,感情也算凉了。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老公每月工资一万五,我生孩子休产假,他却要和我AA制生活开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